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七兩肉絲 還我清白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3:5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説到DNA親子鑒定,大家都聽説過,也算不上是什麼新鮮事兒,不過,以往咱們説的可都是給人做親子鑒定,而今天我們要看到的這個故事呢,卻是給肉做鑒定,什麼樣的肉呢?普普通通的七兩肉絲。您肯定覺的奇怪了,這肉有什麼好鑒定的呢?是誰非要做這樣的鑒定呢?

    2008年6月26日這天下午,杭州市一家基因技術公司忽然熱鬧起來,走進來的一男一女不是來做親子鑒定的,而是要給七兩肉絲做個DNA鑒定!

    老牛:做DNA鑒定,我説,我説不管花多少代價,也要弄個結果出來。

    給這個肉絲做DNA鑒定,可不是個便宜的事兒,要2800元,比做親子鑒定的費用還要高600元呢!不過,面對這樣一筆鑒定費,兩個人卻毫不含糊,態度堅定,都同意交這個費用。

    這兩個人是幹什麼的?他們為什麼非要花大價錢給七兩肉絲做DNA鑒定?這七兩肉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三天前

    這件事兒的主角之一,名叫老牛,他是杭州一家農貿市場賣牛肉的小販。6月23日下午6點左右,老牛正準備收攤,突然來了兩個怒氣沖衝的顧客。

    老牛:這兩包東西,往這裡一扔,她説,你説這個是豬肉還是牛肉?你要説是牛肉的話,我馬上打舉報電話。

    説要打舉報電話的這位,正是這件事兒的另一個主角,消費者李女士,和他一同來的是他的丈夫。

    李女士説,他丈夫在老牛這兒買的七兩牛肉,根本就不是什麼牛肉,而是豬肉冒充的,她要老牛給個説法。

    老牛:這是和牛肉的位置有關係。

    李女士:你顏色可以不一樣,但你沒有牛肉的特徵了。

    老牛:你説這個肉我不要,我還給你,那我們做生意的,一般都是息事寧人的,她也沒這個意思。她説這就是豬肉不是牛肉。

    李女士:確信是豬肉,百分之百是豬肉啊。

    一方説是豬肉,另一方又説是牛肉,雙方在肉攤前爭得不可開交!

    賣牛肉的老牛一看這位顧客這麼較真,趕緊拿出了批發市場的進貨憑證,以此證明自己的清白,不過,這位李女士還是不認可,認為一張單子並不能證明什麼。

    那李女士為什麼會這麼堅定地認為,自己買到的七兩肉絲就是豬肉呢?

    發生爭議的肉絲是李女士的丈夫一小時前買的。買的牛裏脊部位,七兩,一共花了15元4角。可當他把肉絲一拿回家,李女士就看著好像有些不對勁!

    李女士:這塊肉沒有任何牛肉的特徵,我就跟隔壁那個大伯説,你經常買菜幫我看一下,他戴眼鏡一看,也説是豬肉。

    鄰居 大伯:我看了一下,像豬肉。

    因為以前杭州就發生過豬肉冒充牛肉的事兒,一聽鄰居大伯這麼説,李女士更加懷疑起來:仔細瞧這兒七兩牛裏脊,肉顏色發淡,肉纖維也細,不是豬肉是什麼肉!她趕緊又把七兩肉絲拿給其他鄰居“把關”!

    群眾:豬肉,豬肉。牛肉顏色要深一些。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