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13年的拯救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16: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重慶市的一個14歲男孩,十幾年來一直被一種奇怪的疾病困擾著,雖然父親帶他去了許多醫院,可是一直也找不到病因。當病情已經發展到了非常嚴重的時候,男孩不得不接受了開顱手術。

    誰也沒有料到的是,手術中醫生竟然有了一個從未有過的發現,這個發現在世界上也都是罕見的,醫生們究竟發現了什麼?它與男孩的怪病又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

    重慶市奉節縣吐祥鎮大莊村,是一個位於群山裏的偏遠小山村。

    就在2007年的年初,村子裏,經常會不分白天黑夜的,出現一種奇怪的聲音。

    這聲音怎麼聽怎麼都像是狼的叫聲。村民門開始驚恐起來,草原上的狼聲,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麼一個偏遠的山村裏呢?

    奇怪的是,這個狼的叫聲毫無規律、毫無徵兆可尋,有時它出現在夜裏;有時又出現在白天;有時,間隔10來分鐘;有時,一整天都沒有動靜。

    更加蹊蹺的是,村民之間誰都沒有聽説哪家有人見到過狼,甚至都沒有聽説有哪家的家畜或者家禽被襲擊的事。

    那麼,這個奇怪的狼叫聲,究竟是從哪傳來的呢?

    一連幾天,村民們都在尋找著這個狼聲的來源,隨著搜尋範圍一天天的縮小,人們發現聲音是從一戶叫王成的村民家裏傳出來的,然而讓大家無法相信的是,發出狼叫聲的竟然是王成14歲的兒子——王超。

    王成:他發病的情況從來沒看見過,發起來的話像狼一樣的叫,手腳並動,一起動,會跑又會轉圈。

    兒子王超突然出現的怪病,讓父親王成即驚恐又驚奇,好端端的兒子怎麼就開始學狼叫了呢?

    為了查明兒子的病因,王成沒少往縣城跑,可是,看遍了縣城的所有醫院,兒子這個怪病的病因,也還是沒能查出來。

    為什麼兒子會得上這麼個蹊蹺的病呢?難道這個怪病,會與兒子小時候的那段辛酸經歷有關?想到這裡,父親王成不得不深深地陷入到了對過去的回憶當中。

    1989年,不到20歲的王成離開了重慶老家,開始到外地打工,他想通過自己的辛苦勞動,改變家裏貧困的生活。

    1992年,王成在江蘇無錫認識了同樣也是來打工的妻子,從相知到相愛,兩個人很快就結了婚。

    第二年,讓夫妻倆引以自豪的兒子王超,降生了。

    王成:記得王超小的時候,特別可愛,又特別聰明,他一歲多的時候,他説話是十個月就開始説話,走路也是差不多的,特別聰明,一歲兩三個月的時候,就會背唐詩了,像其他小孩子一般一歲多的話,最多叫爸爸媽媽,他就能背幾首唐詩了,那個時候,你教他什麼他會什麼,特聰明,我跟我老婆兩個,心裏面就感到特別舒服,為自己有那麼一個漂亮的兒子,又那麼聰明,心裏感覺到像吃了蜜糖一樣,心裏默默想著,以後我們夫妻兩個的希望全部都寄託在我們自己兒子身上了,都寄託在王超身上了。

1/9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