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喚醒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15: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今年夏天,在外地上大學的江蘇蘇州小夥子唐銀福,回到家中過暑假。他已經上大學三年級,一家人都憧憬著,唐銀福大學畢業後,能很快找份工作,為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分擔一份責任。然而,就在暑假中的一個普通日子裏,一貫健康、青春正旺的唐銀福卻突然倒下了,繼而,這個家也處在了崩潰的邊緣。結果怎麼樣了呢?

    2008年7月18日 16:00

    江蘇省蘇州市市立醫院

    這天,蘇州市市立醫院東區神經外科送來了一位急診病人。根據多年的從醫經驗,朱志峰醫生在第一眼見到這個病人的時候,就看出他所表現出來的症狀像是腦溢血。

    朱志峰醫生:中度昏迷。來的時候就已經昏迷了。據家屬説,病人就是突然一下就意識不清楚,口吐白沫;我們發現他是一個出血引起的癲癇症狀。

    讓人奇怪的是,腦溢血送診的病人一般是老年人,而現在匆忙送過來的這位病人卻非常年輕。一般情況下,年輕人的血管韌性和強度都處於一個最佳狀態,罹患腦溢血的概率遠遠低於老年人;眼前這位小夥子,得的真是這種病嗎? 唐父:幾分鐘的時間,他媽媽給他吃西瓜,嘴巴都還沒吞下去呢,就跟媽媽説,不行了。

    這名年輕的患者叫唐銀福,今年才23歲,是揚州大學廣陵學院的一名大三學生。5天前,他剛參加完社會實踐,回到家準備好好過大學本科時代的最後一個暑假。然而誰都沒想到,就在40分鐘前,他卻突然暈倒,失去了知覺。之前沒有一點徵兆。

    朱志峰醫生:右側顳葉的一個腦內的血腫,而且的話,這個血腫還破到了側腦室;而且呢,這個腦室裏面也有一些積血。所以病人病情是蠻重的。

    醫院迅速對唐銀福進行了檢查。讓人揪心的是,情況比想象的要糟糕得多:唐銀福得的正是腦溢血,而且病情已經非常危急。這個結果大大超出了唐銀福家人的預料。在此之前,家裏人雖然感覺情況不妙,但是也只是懷疑唐銀福暈倒的原因可能是勞累過度或者低血糖引起的休克。 唐姨父:像他這麼年輕,很少,基本上沒可能會得,怎麼可能會得腦溢血?醫生就懷疑是不是先天性腦血管畸形,如果是的話,就有可能在這個年齡得這個病。

    確診腦溢血後,醫院根本就沒有時間來深究唐銀福的發病原因了。因為對於這名年輕的患者來説,可能在下一秒鐘顱腔內不斷增多的血液就會奪去他的生命。

    朱志峰:救治不及時肯定死亡。他給醫生的時間不多的,那麼必須在一個有效的時間內趕快去手術,如果説你時間拖得更長了,病人也許能救過來,但是能不能醒過來,還有將來功能上的問題都存在很大的差距的。所以醫生在這種時候的搶救是分秒必爭的。

    此時,唐銀福的病情正在迅速惡化,昏迷的程度還在不斷地加深,一側的瞳孔已經放大。唯一的辦法就是馬上施行手術,任何時間上的延誤都只能讓希望變得越來越渺茫。

    唐姨父:醫生就是明確地告訴你,他只有1%的希望;如果你們要搶救,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1%的希望,就是沒有希望;另外一個,要搶救,哪來的錢?家裏已經沒有錢了。

    唐銀福的父母都是普通退休工人,除了每月不到2000元的退休工資,家裏沒有額外的收入。這幾年為了供唐銀福上大學,家裏的經濟情況更是窘迫。隨著唐銀福臨近畢業,一家人本來已經逐漸看到了一些希望:等到唐銀福參加工作,日子會一點一點好起來的!

    然而現在,突如其來的災難讓這個家庭的希望一下就破滅了。

    此刻,面對病情危重、已經陷入昏迷、年僅23歲的孩子,唐銀福的父親和姨父來不及多想,要求醫生,即使有1%的希望,也要全力搶救孩子。

1/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