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斷指謎團

 

CCTV.com  2008年11月28日 12:1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2008年6月15日中午時分,浙江省紹興縣某工地上一片安靜,剛剛吃完午飯的工人們還都在午休。

    電鋸聲響起,一聲慘叫。

    工頭:午休的時候,他們外面的人就在叫嘛,他説我們木工,手指頭被鋸掉了。

    秦華軍,該工地木工組負責人,聽到一聲慘叫之後,秦華軍趕緊跑向工地,眼前的景象,讓他驚呆了。

    工頭:他手嘛就像這樣子,給他捂住的,捂到這裡全是血。

    工人曾小強的左手大拇指居然被連根鋸掉了,攙扶曾小強的工人,手裏拿著一支斷掉的大拇指。

    工頭:當時還給我嚇了一跳,我説這是什麼東西,那個肉嘛好像給我嚇著了,我一看是個手指頭。

    旁邊的工人告訴秦華軍,曾小強是剛剛在用電鋸解一塊木板的時候,一不小心被鋸掉了大拇指。

    剛來工地才兩天的曾小強怎麼突然就被鋸掉手指了呢?情況緊急,秦華軍來不及多問,立即將曾小強送到了紹興縣中心醫院。

    對於類似這種被刀或鋸所傷的手指,醫生們並不少見,由於這種傷口一般都比較整齊,只要措施得當,斷掉的手指,是可以被再接起來。

    為了給曾小強保住大拇指,紹興縣中心醫院的醫生建議,立即轉往杭州市的大醫院進行手指接活手術,成功的幾率會更高。

    醫生:就説要我們到杭州那邊,可能他們那邊技術水平方面也比較高一點。

    工頭:他説不去,他説就這樣子,他不去。

    醫生:他很奇怪,説我不要去,就在這裡接。

    醫藥費都是由工地方面來出的,曾小強居然不願意轉往杭州市的大醫院進行手術!這是為什麼呢?

    醫生:有一少部分病人,他是因為害怕中途轉運,因為中途轉運的過程中自己的疼痛,時間長不能耐受,這種情況是可以理解的。

    考慮到也許曾小強真的是無法忍受疼痛,紹興縣中心醫院的醫生立即為曾小強進行了手指接活手術。而就在進行手術的時候,曾小強的一個朋友也聞訊趕到了醫院。

    經過6個多小時的手術,曾小強的手指,被成功地接起來了。

    醫生:接好的標準,就是拇指有血液,然後就下來了。然後接下來第一天,那個血液還可以。

    曾小強的手指被接活了,醫生建議住院觀察一段時間,於是,在為曾小強辦理了住院手續後,秦華軍便離開了醫院。住院期間,由曾小強的朋友陪同。

    秦華軍再次回到了工地,他原本以為,曾小強的手指就此能夠保住了,可沒想到,三天之後,當他再次來到醫院續交醫療費的時候,曾小強原本已經被接活的手指,又沒了。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