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 生死“一線天”

 

CCTV.com  2008年11月25日 15: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好動是孩子的天性,他們總是大膽地嘗試各種各樣的事情,而不去考慮是否會有危險。2008年10月21日,河南省鄭州市一處居民樓突然上演了驚險一幕:一個瘦弱的小女孩莫名其妙地懸在了半空中,上不能上,下不能下,飽受驚嚇的孩子不停地發出求救的叫喊。

    2008年10月21日中午 河南省鄭州市

    這是一個寧靜的午後

    小區的樓縫間卻傳來了孩子的哭喊聲

    “媽媽救我,媽媽救我……”

    2008年10月21日下午一點鐘,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二中隊突然接到命令緊急出警,目的地是鄭州市金水區的一處居民樓。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搶險救援班班長 婁磊:報警人就説一個小孩卡到兩個樓層的中間縫隙裏面。

    孩子卡在樓縫裏,這類意外救援戰士們也曾經遇到過。然而,趕到現場後,眼前的情景卻讓人們倒吸了一口涼氣。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搶險救援班班長 婁磊:一塊衝過去以後,就發現有一個很小的墻縫。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二中隊 指導員 詹慊:它是兩個樓之間的墻壁形成的一個約30厘米左右寬的夾縫。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搶險救援班班長 婁磊:往上看的時候,那個上面只能看到,就是跟很窄很窄的一線天,中間有一個模糊不清的,他們説是小女孩。

    一般情況下,人被卡在縫隙裏,這類意外往往發生在平地上。可眼前這個女孩的身體卻幾乎懸在了半空。

    這是誰家的孩子?怎麼被卡在樓縫裏?兩墻之隔僅僅30厘米,小女孩有沒有受傷?這一切都是未知數。

    救援戰士們登上九樓樓頂

    向下觀測小女孩被困位置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二中隊 指導員 詹慊:我們從九樓往下看的時候,好像看到這個小女孩,好像挂在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感到像懸在空中一樣,但是又不穩。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二中隊 指導員 詹慊:她的左手扶住墻,保持身體的平衡。因為她的身體已經往前傾了。 不停的在喊疼、救命,情況非常緊急。

    九層高的居民樓,小女孩似乎恰巧被卡在了中間的位置。距離一樓和頂樓都很遠,人們只能遠遠地望著她小小的身影,偶爾聽到她微弱的求救聲。

    河南省鄭州消防支隊金水大隊搶險救援班班長 婁磊:嘴裏喊著媽媽。一邊哭一邊喊疼。當我們看到這一刻的時候,我們的心簡直都揪到一塊去了。

    小女孩怎麼會陷入如此困境?十分鐘前這裡到底發生了怎樣的意外?

    這座居民樓有九層高,小女孩現在被困在樓縫的中間位置,這樣的情形實在有些匪夷所思,看上去,小女孩比較瘦小,身體單薄,隨時都有可能繼續墜落。現場的人們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這是誰家的孩子?她怎麼會不偏不倚地被卡在墻縫裏了呢?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