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生命的接力

 

CCTV.com  2008年11月25日 14:1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安徽省金寨縣地處大別山腹地,穿城而過的史河平時波瀾不驚,不過,如果趕上上遊電站開閘放水,河裏的水流也會迅速變得湍急起來,2008年10月16日,就在史河上,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打破了整個縣城的平靜。

    這裡是安徽省金寨縣,一條史河橫穿縣城。史河上的3號橋是人們往來金寨縣東西兩個城區的必經之路。每天中午放學的時候,都會看到有很多家長和學生經過這裡。

    2008年10月16日上午11點,馬女士像往常一樣接兒子東東回家。途徑史河三號橋時,東東和同學突然追逐打鬧了起來。一瞬間悲劇發生了。東東被同學一擠,掉進了四五米深的史河。

    東東媽:我小孩子掉下去了,我就喊救人。

    橋下的史河,此時正在開閘放水,水流湍急,一眨眼的功夫東東就被衝出了數米之外,情況十分危急。

    路人:學生落水後,就是嗆水,頭上下,感覺很可憐。

    由於當天上遊電站開閘放水,不僅水流速度快,而且水溫很低,加之河中水草茂密,就算是一個成年的游泳老手也不敢在這裡游泳。何況此時深陷河中的是一個年僅六歲並不會水的孩子。橋下落水的孩子奮力掙扎,橋上心碎的母親除了拼命的呼救,再沒有其他辦法,眼看著一個幼小的生命即將終結。

    落水的孩子東東是安徽省金寨縣梅山第一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東東的父母年近四十,才有了這個兒子。老來得子給這個十分貧窮的家庭帶來莫大的歡樂。為了供兒子上學讀書,父親只好外出打工賺錢。而家裏留下馬女士照料孩子。可如今,自己的命根子東東卻深陷史河,奄奄一息,岸上的馬女士心急如焚。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路過三號橋的一台出租車上下來一個小夥子,他急速跑到橋邊,奮力一躍,跳進了史河。

    路人:撲通一聲,有人跳下去了。

    小夥子傾盡全力遊向落水的東東,與此同時,到城裏買養老保險的下崗職工章文榮也剛好經過這裡。

    章文榮:小孩在水裏一上一下的在掙扎。我把褂子脫了,皮鞋脫了,就向小孩游去。

    此時,水中的小夥子已經遊到了孩子的旁邊,他迅速抓住了孩子,奮力向岸邊游去。章文榮也迅速趕了過來,兩個人托著東東一起向岸邊游來。

    兩個大人救一個小孩,應該是萬無一失,岸上的人們都認為東東會順利得救,可很快人們就發現水中出現了一些狀況。當時史河的水溫已接近零度,河中處處都是長長的水草,水流湍急,救人的小夥子連衣服和鞋子都沒有脫掉,很快出現了體力透支的現象。

    章文榮:他講我腿被衣服裹住了,我體力跟不上了。

    説完這句話,小夥子用盡最後的力氣,把章文榮和東東向岸邊推了一把。便不見了蹤影。

    此時也出現體力透支的章文榮只能一個人托著東東緩慢挪向岸邊。就在這個危機關頭,岸上又有一名青年跳入水中。

    饒連濤:和章文榮一塊給孩子就到岸邊,大概還差20米左右,我感覺不行了。

    章文榮:體力都透支。當時特別緊張,3個人都一起一伏,岸上的人都叫起來了。

    情況萬分危急,饒連濤和章文榮一起向岸邊呼救。

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