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生活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生活》:三十年的“刺”痛

 

CCTV.com  2008年11月18日 12: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央視網消息(生活):釘個扣子,縫個褲邊,這樣的小針線活很多人都會做,做針線的時候不小心被針扎一下,很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啊”一聲,的確是有點疼啊,不過,如果數十根縫衣針出現在一個身體裏,注意,不是紮在皮膚外面,而是整根針都進入了人體,那又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這一天,在成都軍區總醫院的會議室裏,來自全院十八個科室的二十多位專家正在討論一名患者的病情。患者奇特的症狀讓在坐的醫生們感到震驚。

    這些X光片,是病人最初的病症資料。光片中所顯現出來的異物,竟然是家裏常用的縫衣針。從片子上看,這些鋼針大大小小共有二十七根,散亂地分佈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大都處於重要的位置。那麼,這個病人究竟是什麼人?這二十多根鋼針為什麼會出現在她的體內?

    雲南省嵩明縣楊林鎮龍灘坡村

    患者叫羅翠芬,是雲南省嵩明縣的一名普通農民,今年三十歲。2001年,她順利地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孩,丈夫、公婆對她也倍加關愛,一家人生活得其樂融融。可一件突發事件讓原本幸福的一家人,變的憂心忡忡。

    2004年10月18日,羅翠芬像往常一樣,早早起床為兒子準備早餐,突然,她覺得腹部一陣劇痛,豆大的汗珠冒上額頭。正準備下地幹活的丈夫周正榮見狀,馬上將她扶到院後的廁所裏。

    身體一向健康的羅翠芬突然開始尿血,情急之下,丈夫帶著她去嵩明縣醫院看病,在檢查過程中,才發現了這個讓人吃驚的結果。

    面對這一幕,醫生們驚呆了羅翠芬腹部橫七豎八的分佈著像針一樣的東西,為探究真相,大夫把照片放大了幾倍去觀察,發現在羅翠芬腹部真的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縫衣針。

    醫生:肯定是針,這個很明顯的,肯定是針,而且是以前那個縫衣服的針,一般是。

    緊接著醫生又發現,羅翠芬不僅僅是腹部有針,還有一些針遍佈羅翠芬的頭部、頸部、肝部、膀胱、小腸、腎臟、盆腔。其中頸的針靠近大動脈,腦部的一枚針已經插入顱內,右腎還被一枚縫衣針貫穿,取出都極其困難。這哪是鋼針,分明是埋伏在人體各要害部位的定神炸彈啊!

    羅翠芬:非常害怕,不敢相信是真實的嘛,就想是自己在做夢這些,不可能,不可能有頭針在身體裏面。

    不可思議的檢查結果把一家人推向了不安的深淵,誰都想不明白,在這之前羅翠芬的身體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而且在2001年,她還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孩,怎麼身體裏會突然出現20多枚縫衣針呢。

    羅翠芬:我嘛就是覺得奇怪嘛,怎麼自己那麼好的身體,怎麼會有針我也覺得奇怪,我也不清楚。

    身體裏有20多枚縫衣針,自己卻毫不知情,這聽上去讓人難以理解,難道羅翠芬在説謊嗎?難道她在故意隱瞞什麼?

    由於羅翠芬尿血的症狀比較嚴重,縣醫院的醫生決定一邊治療一邊在尋求更好的治療方案。

1/7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