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延續光明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20:06  來源:CCTV.com  

  2007年8月20日,一個年過半白的父親來到了內蒙古電視臺新聞綜合頻道,他含淚説她唯一的女兒,才剛剛22歲,可是,不久就要離開人世了,作為父親她卻沒有能力去實現女兒一個美麗的心願,他希望記者們能幫他女兒實現這個心願,那這個美麗的女孩究竟有個什麼樣的心願呢?

  2007年8月20日內蒙自治區呼和浩特市

  這個病入膏肓的女孩叫李瑩,今年22歲,她是內蒙古農業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大學三年級的一名在校大學生,一年多前,她被確診患上了癌症,此時此刻,她的病情加重,正處於生命的最後階段。

  李瑩父親李建國:她是我唯一的女兒,可能她的日子不多了,我們心裏也在流著血,但是我們也感覺到,如果真正地要能實現李瑩的願望,我們也能感到一絲絲的欣慰。

  李瑩在自己生命垂危的時候,心裏有個什麼樣的心願呢?為什麼這個心願會讓她的父母面臨著一種生與死的艱難抉擇呢?這一切還得從頭説起。

  李瑩自幼聰明伶俐,多才多藝,她19歲的時候考入了內蒙古農業大學,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李瑩父母都是普通工人,父親李建國已經下崗10多年了,一家人生活十分清貧,好在可愛的女兒考上了大學,做父母也就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李瑩父親李建國 :我們都特別地高興,瑩瑩實現了她大學的夢想,從此也揭開了她生活的燦爛的開始。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李瑩剛剛升入大三的時候,一天她突然暈倒了,被送到醫院後,醫生確診她已經處於癌症晚期了。

  李瑩父親李建國:時間和空間可能都凝固了,在那一刻我們兩個幾乎要瘋了一樣。

  災禍不幸降臨,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一瞬間陷入了痛苦的泥潭。李建國夫婦為了能治好女兒的病,他們四處借錢,帶著女兒到外地輾轉醫治,希望著奇跡能夠出現。為了減輕李瑩精神上的痛苦,夫妻倆一直對女兒隱瞞著真實的病情。直到有一天,李瑩對自己的病情産生了懷疑,在她的再三追問下,李建國才含著淚向女兒説出了實情。

  李瑩父親李建國:那時我們的心怎麼説,我覺得就像宣判死刑書一樣,我作為一個父親在向女兒宣判她死刑。

  自從李瑩知道了自己真實的病情後,這個樂觀活潑的女孩子並沒有就此倒下,她頑強地同病魔做著鬥爭。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她逐漸産生了一個心願:她想在去世後捐獻自己的眼角膜。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