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如果愛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6:48  來源:CCTV.com  

  小孩名叫倪康,今年8歲,在他的臉上,一雙大大的眼睛裏像是罩上了一層迷霧,透著一種與他年齡不相符的憂鬱。小倪康表情漠然,面對旁人的詢問,小倪康用沉默 湮滅了他這個年齡所有的天真。

  童年,在許多人的眼裏,是一個把泥巴當玩具,拿白雲當被褥的的快樂時光。小倪康到底怎麼了?小倪康的家在安徽省和縣香泉鎮,這是一個美麗且靜謐的偏遠山村,今年5月的一天,一群喜歡鄉村旅遊的網友來到了這裡,是他們發現了這個悶悶不樂的小男孩。

  網友飛魚從事的職業與醫療有關,當其它網友正在努力地和小倪康溝通時,他卻注意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從始至終,小倪康都是蹲在那裏,一動不動。

  飛魚:他沒事就在那兒蹲著,也不坐著。一般孩子……恨不得滿大街到處亂跑,他不,沒事就在那蹲著。

  儘管小倪康一直沉默,但是飛魚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話“你怎麼老蹲著”,這時候小倪康抬頭看了眼飛魚,終於説出了兩個字“腿疼”。

  腿疼?飛魚馬上檢查了一下倪康的雙腿,發現在膝部、踝部都有明顯的突起,周圍軟組織也都是青紫色的。特別是膝蓋附近,有五六塊大包,這讓雙腿看上去顯得有些畸形。

  飛魚:倪康你腿上的瘤平時疼不疼啊?

  倪康:疼。

  在所有的問話當中,小倪康只回答了兩句話,總共是三個字“腿疼”和“疼’,倪康的爺爺告訴飛魚,一年前倪康的腿上就開始長瘤,接下來是瘤子越長越多,越長越大。但是最讓小倪康痛苦的還不是這些,而是情感的打擊,這麼小的孩子會有什麼情感打擊呢?

  其實,倪康在一年前也曾有過一個幸福的家,雖然貧苦,但也是苦中有甜啊。他的父母在南京打工,爺爺奶奶在家務農,每當節假日,父母便回家來,一家五口其樂融融。然而去年四月的一天,厄運悄然降臨……

  爺爺:奶奶帶他洗澡,奶奶發現這個地方有兩個軟瘤,奶奶喊爺爺來看看……後來發現這個大了,不一樣,我一看,是有。

  2006年4月開始,倪康身上的瘤不斷增多、增大,膝蓋、腳踝、肩膀、肋下、手指都陸續發現了奇怪的包。他的腿開始經常性的刺痛,連上廁所 蹲下都十分費勁。平時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更無法和其他同學一樣跑跳。活動課上,他只能遠遠地躲在一旁,羨慕地望著小夥伴們開心地遊戲。

  飛魚:爺爺奶奶平時有沒有送你去上學啊?

  倪康:沒有。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