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個人的婚紗照

 

CCTV.com  2007年11月28日 16:35  來源:CCTV.com  

  在很多姑娘眼裏,婚紗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服裝,穿上婚紗、和心愛的人攜手拍攝精美的婚紗照,更是無數年輕女孩夢裏的期盼。我們今天的故事呢,也從拍攝婚紗照講起,不過,這套婚紗照非常特殊,因為出現在鏡頭裏的,只有穿婚紗的姑娘,沒有新郎。

  2007年5月的一天,位於海口市的海南大學校園裏,攝影師正在忙碌著給一位姑娘拍攝婚紗照。這個場景吸引了不少路人駐足觀看,同時,人們不約而同地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只有新娘沒有新郎?

  第二天,通過當地媒體的報道,人們終於解開了心中的疑惑。這個獨自拍攝婚紗照的姑娘叫蔡柳,今年27歲。因為不久以後,蔡柳的生命就會走到終點,她想通過這種方式來紀念自己美麗的青春。

  蔡柳:我一直想把自個,有生日子以來的這些快樂健康,留給我家人和朋友,所以我就選擇了拍婚紗照這個願望,想把自個最燦爛、最美麗的笑容,給留在人間。

  蔡柳是一位普通的鄉村姑娘,老家在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三門坡鎮,2000年,從學校畢業後,蔡柳便在城裏找了份記賬員的工作,懷著對未來生活美好的憧憬,蔡柳一直努力工作著。可是五年後,不幸卻降臨在了蔡柳的身上,2005年,蔡柳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蔡柳:很不相信這個事實,很難以接受,就是説,以前看到白血病都是在電視裏面看到,就是説十萬分之一的幾率,不可能説發生在我身上,那麼年輕才20幾歲,承受這麼大的壓力,當然是承擔不起。

  海口市人民醫院血液科 主任醫師 王琳:一般就説兩、三年後,她就會轉成急性白血病,轉向急性白血病,轉向急性白血病要是治療的話還好,不治療的話,那一般大多數是一年內不行。

  蔡柳的母親:孩子為什麼這樣得了這個病,哇,當時啊手也軟了,也沒力啦,在醫院裏整天哭大半天,不知道咋好。

  難道蔡柳真的就沒有一點希望了嗎?她才是二十幾歲的姑娘呀!

  海口市人民醫院血液科 主任醫師 王琳:要根治的方法還是造血幹細胞移植,藥物只能是控制,有很好的藥,也挺貴,能控制病情,但是她太年輕了,長期服一輩子藥是不可能,而且藥還是有耐藥的。

  要想挽救蔡柳的生命,當務之急是一定要儘快找到能夠和蔡柳匹配的骨髓。蔡柳父母和弟弟都要捐出自己的骨髓,他們想,我們一家四口,除了蔡柳之外,其餘的三個人應該會有一個人的骨髓能和蔡柳配上對。可是,他們失望了.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