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生死大愛

 

CCTV.com  2007年11月01日 08:31  來源:CCTV.com  

  飛來橫禍,她用愛挽救5個稚嫩的生命,卻痛失6歲的愛女。

  目擊者:不推開的話,肯定會受傷的人更多。

  愛的光芒,保全了別人的幸福,卻留給自己無法彌補的傷痛。

  楊應君:我想我的女兒。

  回望那一刻感人肺腑的危急瞬間,感受一位年輕母親的生死大愛。

  2007年9月12日

  湖南省湘潭縣響塘鄉金湖村

  2007年9月12日清晨,湖南省湘潭縣響塘鄉金湖村村民黃敢很早就起了床,檢查好了自家經營客運的中巴車。

  楊應君的丈夫 黃敢:然後我們就開車到湘潭縣七中校門口,我們就到那裏去接孩子們上學

  湘潭縣七中,地處偏遠的農村,由於附近沒有小學,所以七中教職工的子女外出求學就成了一個難題。

  從2007年9月開始,黃敢與湘潭縣七中老師以及附近的村民簽訂了合同,負責每天接送24名小學生到十幾裏外的湘錳小學讀書。

  湘潭縣七中副書記 方紅:理由就是他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人嘛,我們都對他比較了解。

  湘潭縣七中老師 崔美:每次清點人數啦,以及在中途的安撫啊,以及最後送到學校,都是盡心盡責的,我們所有的家長都應該是比較放心的。

  9月12日這天早上,像往常一樣,黃敢照例要去接這些孩子們上學。和他一同出車的,還有他的妻子楊應君,女兒黃丹剛好也在湘錳小學讀一年級,也坐這趟車。

  6點50分,黃丹的奶奶易桂香目送著中巴車載著一家三口離開了家。

  車到七中校門口,小學生們陸續上了車。中巴車小心地朝湘錳小學的所在地——鶴嶺街駛去。

  7時20分,中巴車到達鶴嶺街。

  湘錳小學建在一個小山坡上,有一條約80米長、3米寬的水泥路連接著校門和街道。校門左邊40米處又有一條小岔路延向上面錳礦的一個垃圾站。小岔路不僅地勢很陡,而且坎坷不平。通往湘錳小學的路也很窄,中巴車到了這兒就再也無法開進去。

  楊應君的丈夫 黃敢:我們這個車到了學校門口不太好掉頭,所以我每天都是把她們送到那個錳礦郵電局那個地方。

1/6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