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最後七小時

 

CCTV.com  2007年11月01日 08:26  來源:CCTV.com  

  “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親耳聽我為他彈奏一首鋼琴曲。”

  在鄭州鐵道學院上學的牛媚潔一直夢想有一架屬於自己的鋼琴。

  為了掙自己的學費,今年暑假,牛媚潔沒有回家,而是留在鄭州打工。

  牛媚潔:我覺得我爸一個人掙工資太辛苦了,我就掙點錢吧,最起碼自己有生活費。

  牛媚潔:我第一次拒絕我爸,我走到可遠,我看見我爸還站在那看我,感覺那時候我爸看著可可憐,不知道為啥要拒絕他。我覺得他比以前老了好多。

  2007年7月29日淩晨12:00 河南省盧氏縣遭遇罕見的特大暴雨

  傾盆的暴雨,驅走了連日的炎熱,這個夜晚盧氏縣磨溝口鄉的村民們睡的格外香甜。睡夢中,他們並不知道,特大暴雨造成了大範圍的山洪暴發,洪水正在快速上漲。

  淩晨三點磨溝口鄉鄉長牛江濤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他立刻喚醒所有值班的鄉政府工作人員,在作了簡短的佈置後,領著大家衝進了暴雨之中。

  此時肆虐的洪水已經衝出河堤,漫過公路,向磨溝口鄉政府所在地的街道上襲來。數千名群眾的生命危在旦夕

  “我們出來的時候街上的水已經都過膝蓋,所有的平均水已經過膝蓋。”

  危急時刻,許多村民突然聽到了急促的敲門聲。暴雨中,牛江濤和鄉政府的工作人員挨家挨戶的喚醒熟睡中的鄉親們。被叫醒的村民驚恐的發現他們已經處於洪水的包圍之中。

  “活了三十八歲,沒見過這麼大的水。”

  磨溝口鄉政府所在地的街道上居住著近2000人。為了鄉親們能夠在洪水淹沒街道之前安全撤離。暴雨中,牛江濤和鄉政府的工作人員在長達幾公里的街上不停的奔跑,挨家挨戶的去叫醒熟睡中的鄉親們。

  但是暴雨和洪水發出的巨大聲響淹沒了所有的聲音。疏散工作進行得並不順利。

  “水聲加上雨聲,聲音小他不到,最後乾脆一腳上去把門踏個洞,人鑽進去把人到裏面喊出來。”

  淩晨5:00,街道上的水已經沒過了腰部,疏散工作還在緩慢的進行著。

  “你像農村這塊大多是貧困,你像忙閒季節都出去,男的都外出打工去了,外出務工去了,家裏邊都是一個是小孩,一個老人這些號多,也是非常非常艱難。”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