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黑暗中的濕毛巾

 

CCTV.com  2007年10月25日 12:08  來源:CCTV.com  

  2005年12月18日淩晨2點,安徽省六安市人民醫院走廊傳來了一陣嘈雜的腳步聲。120急救車送來了一名三十歲左右的男子。

  搶救中,醫生發現,這名男子處於嚴重缺氧狀態,情況非常危急。

  醫生:很重很重53病人已經出現呼衰,呼衰的後果是很嚴重的,會造成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會造成死亡,如果不及時搶救的話。

  這名三十歲左右的小夥子他是誰?為什麼會産生如此嚴重的症狀呢?

  1小時20分前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新村

  已經是夜裏十二點多了,馮凡和他的內弟還在看著錄像。他的妻子和弟媳已經睡著了。

  馮凡:我有點困,就抽根煙打打氣。我抽煙的時候想把門打開透透氣,誰知開門從裏面冒出的煙比我抽得還大。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然後到樓梯口一看下面煙很大。

  馮凡的家是一棟二層小樓,他發現,煙是從自家一層冒上來的。他趕緊叫醒了妻子,下樓查看。

  馮凡:下去看的時候我父母的臥室已經燒得很大了,出去再到院子裏看電表也燒了,我們馬上上去,把人先帶下去再説。

  樓下父母的臥室已經著了火,但慶倖的是,當晚兩位老人因和老朋友聚會還沒到家,逃離了一場災難。

  眼看火越燒越大,馮凡和妻子返身衝上二樓,打算把內弟、弟媳和自己的孩子帶下來。可是,來不及了。

  馮凡:想一直往下衝下去,下面的火已經燒起來了,等正要衝的時候電停了,裏面什麼也看不見。

  周圍一片漆黑,大火已經衝向了二樓,被困在二樓的有馮凡夫妻和他們三歲的孩子,以及內弟弟媳共五個人,此時,弟媳已經懷孕七個月。

  馮凡和內弟帶著孩子先衝了下來。懷孕的弟媳不敢往下衝,為了照顧弟媳,馮凡的妻子也留在了樓上。

  馮凡:當我出來的時候,我發現火燒得很大,我們已經沒辦法再進去了。

  馮凡的妻子和懷孕七個月的弟媳被困火場

  淩晨,六安市防巡支隊二大隊第三巡邏小組正在梅山中路附近巡邏,大約1點多的時候,他們接到了110指揮部的命令,人民新村一棟民宅突然起火,要求他們立即趕往現場。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