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為了他們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15:43  來源:CCTV.com  

  一個月前,浙江省平湖市發生了一場火災,這場火災讓整個平湖市為之震驚,為了營救困在火場中的工人,為了避免戰友遭受危險,兩位消防官兵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2007年9月13日 3:00 浙江省平湖市

  2007年9月13日淩晨,浙江省平湖市林埭鎮一家木材廠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火勢迅速蔓延,濃煙滾滾、火光沖天,木材廠內正在熟睡的4名工人處於極度危險之中。

  淩晨3點18分

  浙江省平湖市公安消防大隊接到報警

  接到報警後,平湖市公安消防大隊立即派出17名官兵、3輛消防車趕赴火災現場。

  正在值班的大隊副教導員李繼文帶領兩名戰士坐上了第一輛消防車,著火地點距離很近,官兵們很快趕到了現場,但是,現場的情況卻大大出乎他們的意料。

  俞正良:煙很大,火光也很大了。

  淩晨三點,附近居民仍然在熟睡當中,他們對熊熊燃燒的大火全然不知,更危險的是,火場內還有4名被困工人,他們的生命危在旦夕,必須馬上採取行動!

  然而,經過現場偵察之後,李繼文感到了情況的棘手。因為著火的木材廠是一個簡易的工棚,工棚頂已經被燒穿,不僅如此,木材廠北面是一個不知深淺的水塘,其餘三面都緊鄰著居民樓,樓與樓之間的距離不足3米。雖然用水可以抑制火勢,但是滅火的水槍射程有限,水槍從正面很難射到火場內部。

  就在這時,負責另一路偵察的教導員丁立勇帶來了一個更為不妙的消息:靠火勢的左邊是這個服裝廠。

  經過了解,緊鄰木材廠西側的居民樓實際上是一個服裝皮件廠,火勢一旦蔓延,後果不堪設想。

  教導員 丁立勇:由於這個風與這個各方面的因素,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居民房。

  就在這危急關頭,教導員李繼文果斷地做出了決定。

  教導員 丁立勇:一是救人,二是切斷危險物,也就是像電源等一些危險物。

  隨後,李繼文一邊帶領戰士疏散附近的居民,一邊指揮水槍手正面壓制火勢。

  俞正良:因為那個堆垛也比較大,很大的堆垛,然後就説這個三隻水槍一加下去呢,這個火勢還是不見小的。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