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你在哪

 

CCTV.com  2007年10月15日 16:54  來源:CCTV.com  

  江蘇省連雲港市西大堤是我國最長的攔海大堤,每天都有很多遊客到這裡遊玩。

  已經是第七天了,老高每天都要來西大堤幾趟,四處尋找,到處打聽一個青年男子的消息。為了找到這名青年男子,老高還打印了幾十份尋人啟示,在西大堤周圍粘貼。

  老高:心裏非常著急,想儘快找到他,當面感謝他。

  老高要找的人是誰?為什麼這麼急切的要找到他呢?他做了什麼,讓老高如此感激呢?

  2007年8月27日 江蘇省連雲港市西大堤

  連雲港市西大堤是我國最長的攔海大堤,這裡也是在連雲港觀看外海最近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遊客到這裡遊玩。2007年8月27日,是農曆的7月15,正好是天文大潮,西大堤波濤洶湧、巨浪滔天,場面蔚為壯觀。

  遊客小田趕緊拿出相機為家人拍照留念。突然,她發現一件令她吃驚的情況。

  小田:看到海上有一個人一動不動,我們都誇他水性好。

  小田説,她在海邊幾十年了,敢在天文大潮期到海裏游泳的人,她還是第一次見到。這個逆著大浪游泳的人就是老高。此時的老高並沒有意識到危險正向他一步步逼近。

  由於當天浪大水涼,老高遊出海岸70米左右的時候,就開始出現抽筋現象。他趕緊向岸邊呼救。岸邊不懂水性的同伴看到險情後,趕緊四處求援。

  同伴:邊跑邊喊救命啊,誰有救生衣。

  西大堤並不是開放的浴場,這裡的海浪較大,岸邊礁石上又佈滿鋒利的海礪皮,平時根本沒人在這裡游泳。老高的同伴找了一圈也沒找到救生衣。而隨著時間的流逝,老高已經是筋疲力盡,危在旦夕。

  目擊者:那天8級風,浪打在石頭上就撞回去,特別厲害。

  目擊者説,如此大的風浪就算是水性再好的人也未必敢下海營救。此時,在海水中努力向上浮的老高似乎已經沒有了力氣,不再呼救。

  眼看一場悲劇即將發生。

  遊客束手無策

  一時想不出營救辦法

  就在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一輛紅色桑塔停在了堤壩上,車上下來一位青年男子,他以最快速度向岸邊奔去。

  目擊者:小夥子脫下衣服就向海裏衝過去了。

  目擊者:小夥子體力好,一般歲數大的人,即使水性好也不一定能把浪衝過去。

  逆著風浪,小夥子用勁全身力氣,遊到了老高的身邊。為了不讓老高嗆水,小夥子把老高的臉向上抬,讓老高保持仰泳的姿勢。

1/3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