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你是我的親人

 

CCTV.com  2007年10月11日 15:52  來源:CCTV.com  

  2007年8月9日上午7點20分,四川省德陽市綿竹消防中隊接到報警,6位村民被洪水困在射水河河中央的一塊高地上。救援人員迅速趕往22公里外的事發現場。

  來到射水河邊,救援人員發現,情況比他們想象的更加危急。

  指導員:我們看見那個河水特別急,在河中間有一棵樹上,困著五個人,離他下游有20米的地方,又困著一個人。

  這位年過60的老人和鴨群單獨靠在一棵歪倒的樹旁。遠遠望去,老人已經站立不穩,非常虛弱。

  河水已經沒過六位村民的大腿,救援人員判斷,按照河水現在的上漲速度,如果不及時營救,被困的6位村民就可能在幾個小時內遭遇不測。

  指導員:根據我們多年的救援經驗,是應該,我們一個水性比較好的人,身上綁著安全繩,然後遊到他們被困的地方。

  然而,救援人員兩次下水,都被迫退回岸邊,因為湍急的河流和水中叢生的灌木形成了無數暗流和漩渦,這使得營救危險重重。

  一個小時前

  四川省德陽綿竹市繼莊村

  8月9日清晨,多日的陰雨停了,薄霧瀰漫籠罩著整個繼莊村。

  繼莊村村旁有一條河,名叫射水河,它是一條季節河。平時河床完全裸露著;只有暴雨來臨才會漲滿水。因為河床上長滿了灌木,所以這裡也成了鴨子們覓食的寶地。

  6點剛過,早起的養鴨人已經趕著鴨群來到了河邊。

  半小時後,7位村民將幾萬隻鴨子趕到了射水河河心的一塊高地上。可是此時,天氣卻突然變了。

  書記:天氣情況是非常的惡劣,突降暴雨,射水河上遊的洪水迅速地蔓延下來。

  不過短短幾分鐘,洶湧的山洪便傾瀉而至,剛剛還祼露著地皮雜草的河床,幾乎在瞬間就漲滿了水。

  民兵連長:洪水越來越猛漲,漲得相當嚇人。

  眼看幾萬隻鴨子就要被洪水沖走,7個人趕緊驅趕著鴨群往回走。然而,他們已經來不及了。

  民兵連長:僅僅有十幾分鐘時間,洪水就把他們圍困在河中央了。

  射水河一片汪洋,緊急之中,6位村民分別抱住了兩棵救命的大樹;而身強力壯的楊公國則拼命遊上岸,撥通了報警電話。

  上午8點

  此時,6位村民已經在冰冷的洪水裏泡了一個多小時,儘管救援人員兩次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