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我們五個

 

CCTV.com  2007年10月11日 15:42  來源:CCTV.com  

  2007年8月11日

  廣東省湛江市遭遇兩百年一遇的暴雨襲擊

  雷州半島上迅速展開水陸空洪水大營救

  2007年8月11日下午兩點,雷州市救援指揮部接到一個緊急的求救電話。

  艱難到達現場的救援人員驚呆了。一個地處低窪的獨家小院浮現在大家的面前,院裏隱隱約約傳來了孩子的喊叫聲。

  洪水來臨,周圍的群眾大都已經撤離到了地勢較高的地方,然而,那個低處的小院裏,還有人沒有撤出。

  情況危機,大家準備營救院裏被困的人員,可是上漲的洪水讓他們根本無法接近。

  王宏彪 中共雷州市龍門鎮委員會 書記:那個水越降越高越降越高,基本就把那個門檻衝壞了,當時也不知道他們究竟在哪個房間,或者在哪個位置。

  周圍群眾知道,院子裏住著的是一位癱瘓老人和幾個孩子。雖然院子的大門緊緊地關閉著,但看著洪水瘋狂地衝撞院門,人們不免擔心,院子裏的人會不會有危險呢?

  小院裏住著的是今年76歲的老人李聖豪,他曾經是一名教師,也是一名搶險英雄,在1969年的堵海搶險中他不幸被捲入大海,在海上漂流了六個小時後竟然奇跡生還,隨後因脊髓受損導致雙腿癱瘓。

  退休後的李聖豪老人以做好事為樂。在兒子們的幫助下,他在鄉村蓋起了一個小院,在這裡他一面輔導學生,一面收養一些失去父母的孤兒,老人九百多元的退休金基本上都用於這個方面,這些年他先後收養了近20多個孩子。

  孩子一個一個長大,現在和老人生活在一起的是四個女孩,7歲的李小玲,8歲的李小櫻,9歲的李善巧和10歲的李麗清。

  平日裏,老人稱呼這四個孤兒為“小機靈”,輔導孩子們上課學習,而4個小姑娘則稱呼癱瘓的李聖豪為“大苯象”,主動負責起無法獨立行走的“爺爺”的日常起居。

  李聖豪:我把她們當親生孩子看待,他們對我也特別好,我們就是一家人呢。

  五個人已經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一家人幸福快樂的在小院裏生活著。

  然而,一場百年不遇的洪水災難卻把這老少五個困在了小院裏。

  洪水現場,緊急中一名警察和兩個保安用繩子連在一起試圖渡水前往小院救人。

  為了防止三人被洪水沖走,岸上的村民一起拉動著保險繩,水中的三人拼力向前遊著。

1/5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