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場“福爾摩斯”:撥開疑雲

 

CCTV.com  2007年10月10日 16:14  來源:CCTV.com  

  2006年4月8日淩晨,位於福建省漳州市與龍海市交界的顏厝鎮,一棟4層居民樓突然著火,火勢急速蔓延。

  慶倖的是由於報警及時,大火只燃燒了四十多分鐘,就被消防隊員們撲滅了。

  福建省龍海市顏厝鎮,位於龍海市與漳州市的交界處,大批私營企業的加工工廠,長期以來都聚集在這個地方,小小的村鎮裏,自然也居住著大批從全國各地趕來的打工者。

  支隊長:在火災發生的這棟建築物當中,總共住著一百一十八名的外來務工人員以及家屬。

  大火之後,這棟曾經充滿了喧囂與快樂的居民樓,已經變成了一片狼籍。

  火是怎樣燒起來的?人們急切地想知道原因。

  可是,大火過後,所有的物體都在高溫下發生了不同程度的改變。

  木製品焚燒中逐漸炭化,最終化為了灰燼。熔點較低的橡膠、塑料等製品,在高溫下變形熔解,甚至揮發得無影無蹤。隨後的逃生與滅火救援過程,也對第一現場進行了再次破壞。

  火災調查人員開始了細緻的勘察。

  漳州市消防支隊 房三虎 :我們到現場以後發現,一樓的燒損情況比較重,火勢是從一樓往二樓、三樓四樓這樣蔓延上去,那在這幢建築內有四個單元,我們在現場也發現,中間這兩個單元的燒損程度明顯較兩邊來得重,我們感覺是由二三單元往兩邊蔓延。

  勘察的結果説明,這起火災的最初起火位置,就是在二、三單元之間。調查人員進一步發現,火勢的是從外向內燒進來的。

  漳州市消防支隊 房三虎 :發現在第三單元外部這個,卷簾門外側燒燬的比內側嚴重,而且天棚上的抹灰層剝落的也比內側嚴重,那我們有理由相信,火是從建築的外部往內蔓延,在建築的外部一樓,我們看到的是一片廢墟,這片廢墟是什麼呢?它與這場火災又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針對外面一樓最初起火的這片廢墟,消防火調人員又進行了細緻的勘察和走訪,最後認定這片廢墟上曾經是一個是由木質支架和可燃塑膠等易燃物拼架而成的簡易搭蓋棚,而且從這個搭蓋棚殘留下的廢墟來看,這起火災明顯是由於明火燃燒而引發的。

  火災調查人員的這一勘察結果,在隨後的公安刑偵人員,針對出租車的走訪調查中,也得到了印證,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