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場“福爾摩斯”:謎在衛生間

 

CCTV.com  2007年10月09日 16:05  來源:CCTV.com  

  廣西柳州市的城站路,是一條專營五金交電的商業街,在柳州市可以説是遠近聞名,正因如此,各家商鋪間的競爭也異常激烈。

  已經在生意場上奔波了十幾年的李榮軍,是個經驗豐富的生意人了,雖説自己的這家小店面才剛剛開張了幾個月,生意卻已是做的紅紅火火,周圍的同行們都是誇在嘴裏,卻嫉妒在心裏。

  2005年1月3號這天的下午,因為整條商業街停電,沒有多少顧客,李榮軍就早早的盤點完了貨物,給朋友打了一個電話

  李榮軍:我到6點鐘的時候,我請客戶吃飯,出去吃飯了。

  臨走時,李榮軍特意到店舖後面的廚房裏檢查了煤氣是否關閉,十幾年做生意的經驗,十幾年的所見所聞,讓他深刻體會到了水火無情,一個小小的疏忽很可能就會讓自己辛苦的家業毀於一旦。

  仔細檢查過了煤氣之後,李容軍這才鎖好卷簾門離開了商店。

  可是他怎麼也想不到的是,僅僅一個小時之後,突發的災難就將他的店面毀於一旦。

  李榮軍:當時我吃了一半的時候,我接了一個電話,是我隔壁打來的,他説裏面起火了。

  我當時走的時候,門也鎖好,店裏面也沒有人,他説起火我覺得很奇怪。

  放下碗筷的李容軍匆忙打車就往回趕。

  與此同時,柳州市119指揮中心也接到了報警。

  消防人員: 火災的現場是一個鋪面,兩邊也都是鋪面,當時這個火災現場火勢比較大,同時散發出很濃黑的煙霧,這説明起火的鋪面裏面有大量的可燃物。而且從這個煙霧來看,這個可燃物可能是一些塑料製品。

  火災雖然來的突然,但終究由於報警準確及時,大火很快就被消防隊員們給撲滅了。可是,這場無情的大火卻吞噬了李榮軍多年的積蓄。十幾年來,李榮軍最擔心,也一直為此謹小慎微的災難還是發生了,讓他始終想不通的是,自己臨走時明明關好了煤氣鎖好了門,店舖裏又根本沒有人,這場大火怎麼就無緣無故的燒起來了呢?

  然而讓李榮軍百思不得其解的還不僅僅是起火的原因,大火撲滅後,消防隊員照列對火災現場進行了清理,可是這一清理不要緊,一個讓所有人震驚的事出現了。

  消防人員:我們在清理到這個起火鋪面的衛生間的時候,發現了衛生間那裏有一具燒焦的這個男屍。

  這間店舖為什麼突然起火?出現在火災現場的這個人又會是誰?這一案件立刻引起了公安和消防部門的高度重視,隨即成立了由火災調查人員和刑事案件偵察人員組成的專案組,開始對案件展開了全面的調查和偵破工作。

  李榮軍:我不認識他,我看見鞋子有點爛,但是我不知道是誰。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