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生活頻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驕傲--小鄰居 大智慧

 

CCTV.com  2007年09月27日 15:37  來源:CCTV.com  
進入[生活]>>


  江蘇省徐州市的李秀英老人今年已經84歲了,雖然説雙腿行動不便,眼睛呢,也看不清東西,但多年來,老人還都是獨自一人居住生活。2007年8月8日的晚上,一場突然而來的災難降臨到了這位孤獨的老人身上。

  2007年8月8日晚上十點多鐘,江蘇省徐州市風化街53號院和往常一樣寧靜。

  突然,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驚醒了小區裏的居民。

  緊接著,位於小區1號樓3單元的402房間裏冒出了滾滾濃煙,濃煙在瞬間就包圍了整個樓道!

  鄰居:我看到煙從窗戶冒的非常非常厲害。

  火勢也在迅速蔓延!

  此刻,小區居民的心裏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發生爆炸、正在起火燃燒的402房間裏,住的是一位84歲的老太太,更讓人揪心的是:這個老太太不僅行動不便,眼睛也幾乎看不見!

  在這個被大火和濃煙包圍的房間裏,困著這樣一位老人,所有的人都覺得:她很可能已經是凶多吉少了!

  鄰居:這個老年人有可能在裏面生命就危險了。

  10分鐘後 接到報警的消防人員趕到了現場

  江蘇省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隊鼓樓區大隊大馬路中隊中隊長 胡皓:到場以後,看到外面的煙啊比較大,我們就是説,先組織人員,到現場去救人。

  可是,當救援人員趕到402房間,急切地想要救出房間裏的老人時,他們卻吃驚地發現:火勢已經大大減弱,只剩下一些余火了。

  在被燒燬的房屋裏,老人,已經不見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江蘇省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隊鼓樓區大隊大馬路中隊中隊長 胡皓:  老太太呢,已經被在場的群眾,據説是一個十五六歲的中學生救出來了。


  一個中學生,他是怎樣衝進火海中將老太太救出來的呢?

  這個勇敢的孩子又是誰呢?

  十五分鐘前

  2007年8月8日晚上10點,住在徐州市風化街53號院1號樓3單元403房間的褚文龍和他的姐姐正在家看電視。突然,姐弟倆同時聞到了一股焦煳味。

  此時,褚文龍的媽媽正在洗澡,該不會是家裏的煤氣洩露了吧?姐弟倆趕緊到廚房查看了煤氣管道。

  褚文龍的姐姐 褚文靜:沒有發現什麼異常現象。


  江蘇徐州高級中學學生 褚文龍:這時候才放心的回到了屋裏,接著看我的電視。

  沒想到一兩分鐘後,這種焦煳的味道越來越大。

  褚文龍的姐姐 褚文靜:嗆的我們受不了了,特別嗆。

  這麼晚了,哪來的焦糊味兒呢?

  褚文靜來到了陽臺,打算開窗透透氣。

  褚文龍的姐姐 褚文靜:那個濃煙滾滾從隔壁402室冒了出來。

  402室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402室裏,84歲的李秀英老太太獨自在家,她打開了電視機,雖然眼睛看不清楚電視畫面,但開著電視機,老人就仿佛有了一個陪伴。

1/4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