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被推遲的婚期(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5:54 來源:

     
    [內容速覽]多年的操勞使李冬華身患重症,眼看著舉行婚禮這個夢想無法實現,很多素不相識的市民們被她的賢惠和奉獻精神所感動,主動為她操辦了一場隆重而盛大的婚禮。

  

首播:CCTV10《人與社會》2007年5月23日23:10

重播:CCTV10《人與社會》2007年5月24日11:55 18:46

主持人(勝春):在昨天的節目中,我們為您講述了一個如泣如訴的愛情故事的開端,那麼這個愛情故事的結局究竟會怎樣,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為您接著講述。

解説詞:李冬華和王亮都出生在農村,為了供弟妹上學,在外出打工的過程中相識相戀,兩人最大的願望就是結婚,然而家人去逝,不幸的車禍的發生等等,讓願望數次破滅,憑著堅強,兩人不離不棄,一如既往地努力著,可誰想到,就在願望終要實現時,李冬華卻得了尿毒症。痛苦每天籠罩著這個家庭,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王亮突然作出了一個決定。

同期聲(王亮):就想著,讓她真正成為我最親的人吧,我們兩個結婚登記,她是我愛人了,能不是最親的人嗎?

解説詞:當天,王亮就向冬華求婚了,可冬華的內心卻充滿了矛盾,她覺得王亮一定是不願讓自己有生之年留下遺憾,想陪伴自己走完最後的時光,才向她求婚的。可王亮的一番話卻讓冬華改變了想法,含淚點了頭。

同期聲(王亮):冬華她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説,不是説我想陪著她,其實是這種想法是,我想讓她陪著我。

解説詞:2007年1月24日,清晨5點多,遼寧省盤錦市人民廣播電臺早間直播,專門為冬華和王亮製作了一檔特別節目。

同期聲(電臺):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在今天的節目當中,我們有一個特別行動,就是幫助冬華和王亮這對有情人尋找愛心婚車隊。

解説詞:原來電臺做這期節目,就是想幫他們組成一個愛心婚車隊,可是會有人願意無償為他們出車嗎?出乎意料的是,就在直播節目剛剛開始的時候,導播間的電話便一直響個不停,一位出租車司機的電話,更是引起了電臺工作人員的注意。

同期聲(電臺):我現在已經到電臺門口,如果不介意的話,我想一會送他們回家。

解説詞:工作人員馬上趕到電臺門口,才發現已經有六輛出租車守候在大門口,司機們都表示要為冬華和王亮做點什麼。看著這些在寒風中等候的好心人,電臺工作人員通過連線,將這些好心人的祝福帶到了直播間。

同期聲(電臺):現在呢,我在廣播電臺的門前,在我們廣播電臺的門口,來了五位司機師傅,現在就讓我們司機師傅特有的方式鳴笛,來共同的祝願李冬華和王亮永結同心。

同期聲(電臺):李冬華、王亮,我們永遠祝福你,祝福你,祝福你。

解説詞:冬華王亮要結婚的事一傳開,就不斷有好心人來看望他們,一家影樓老闆也主動找上了門,因為這家影樓的工作人員發現,曾兩次定婚紗照都退定的那位顧客,就是李冬華。這一次,他們要免費為兩人拍一套最高檔的婚紗照。

解説詞:沉浸在幸福之中的這對戀人還不知道,此刻,為了他們的婚禮全省甚至於外省的許多好心人都行動了起來,大家要為這對新人舉行一場最隆重的婚禮,不僅僅是為了圓他們結婚的夢想,更要借此機會進行一次全國性的大募捐。要用愛心撫平過去歲月帶給他們的傷痛,讓冬華健健康康地活下去。

解説:1月26日早晨4點鐘,氣溫接近零下二十度,可在盤錦市國貿酒店的門前卻異常熱鬧,由於盤錦市人民廣播電臺的號召,四十多輛出租車司機自願組成了一個迎親車隊,此時王亮正在國貿酒店為他免費提供的總統套房裏,等待著迎娶冬華。6點58分,車隊出發,國貿禮儀車隊的每輛車上都貼著“華亮永恒,一生無悔”等祝福條幅。而直到此時,王亮才知道,本來還有近百位出租車司機想要加入這個隊伍,但由於擔心車隊太長,不好管理,所以精選出了四十輛較新的出租車。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出租車和私家車的司機早早趕來,跟在車隊的後面,默默地祝福這對新人。

同期聲(王亮):媽,開門,媽,外面挺冷的,開門吧。

解説詞:關注這場婚禮的電臺、電視臺、報社等媒體共計三十余家,大家的共同願望就是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對戀人的故事,讓更多的人幫助這對戀人。此時,由於屋裏的人員太多,婚車隊的出租車司機和私家車朋友沒有機會看看新人。但在窗外,他們同樣在心中祝福著冬華和王亮。

解説:8點28分,車隊從李冬華家出發。此時,遼寧省電臺和盤錦市電臺正在現場直播這場婚禮,希望有更多的聽眾在聽到冬華和王亮的故事後,趕到婚禮現場為他們奉獻愛心。

因為當地有一家生態酒店,免費為結婚典禮提供場地,並贈送二十桌婚宴,到底會有多少好心人來參加婚禮、奉獻愛心,誰都不得而知。不過,在經過一個環島時,車隊所有車輛集體鳴笛,表達一種祝福。9點58分,車隊準時到達生態酒店,沒想到十幾位QQ車主自發地將車排成心形,等候著兩位新人。這份意外的祝福讓冬華一下子流下了眼淚,而後面一個更大的驚喜還在等著她。

解説:一進酒店才知道,因為曾有網友在網上公佈了這場婚禮背後的故事,因此有許多全國各地的網友,特意趕來參加婚禮,加上當地的好心人,會場裏已有上千人在等候著冬華和王亮,更讓人意外的是,遼寧省許多著名的書畫家自發地來到盤錦,要在婚禮現場做畫義賣,為冬華籌集醫療費。當地政府的領導帶著各局機關工作人員的愛心來到現場,在婚禮還沒有開始之前,已籌集善款十萬餘元。

同期聲(畫家):賣多少錢並不重要,而是我能在這次活動獻一份愛心,自己心裏也感到挺欣慰的。今天我們都是為了感動而來,為李冬華敢於面對這麼多的困難、苦難、磨難,為她這種不怕困難的精神所感動,也為這個李冬華和王亮這種忠貞的愛情所感動,所以我們宣傳部和文明辦還要積極地去協調,讓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讓更多的人獻出愛心,使我們這個社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同期聲(李冬華):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無論富貴或者是貧窮,每個人都非常地希望自己能好好地活著,雖然我從小生長在一個非常貧困的家庭,但是我同樣希望我的生命之火可以繼續燃燒。

同期聲(王亮):冬華,你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新娘,雖然這個時刻來的稍微晚了一點,但是我們終於等到這一天,從這一刻開始,你就是我的新娘,我要用我的一生好好地呵護你、照顧你,從今以後,我不要讓你受委屈,我讓你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也請在座所有的好人們,來見證我和冬華的愛情,謝謝大家。

主持人:這場感人的婚禮,讓許多人都流下了眼淚,可是我們不禁想到,在隆重的婚禮結束之後,當他們在豪華的總統套房過完新婚之夜之後,終將回到原來的家,過著原來的日子,雖然在婚禮現場籌集了十萬餘元善款,但是這些錢與冬華手術的費用相比,還遠遠不夠,如果用這筆錢做透析的話,冬華的生命可以維持到2009年,但是2009年以後怎麼辦呢?希望電視機前的您也能伸出援助之手。相信有了您的愛心,這對年青人的青春就一定會有希望。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兒了,讓我們以一首歌來結束我們今天的節目。

(已校訂)

責編:王姍姍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