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袖珍姑娘的愛情生活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17:11 來源: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曉輝。歡迎收看《人與社會》欄目。大家都知道,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是一門藝術。尤其是戀愛中的男女,除了卿卿我我,經常也會發生一些小的摩擦。甚至是爭吵,但是只要兩個人感情好,那些不愉快。多半很快就會煙消雲散,而這一對戀人。發生矛盾之後表現的情形,還真的是少見。那麼,這兩個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呢?故事還得從頭説起。

  解説:故事的主人公是身高只有一米二的成都姑娘李玲,和四川資陽的小夥子江小軍。一年前,小軍在成都打工的餐館恰好在李玲家小商店的隔壁,一來二去兩個年齡相倣的年輕人,

  成了很好的朋友。而小軍還漸漸地對李玲産生了特殊的情感。

  江小軍:我覺得雖然她個子很矮,但是我覺得她心地很善良,能夠善解人意,慢慢就對她有好感了。

  解説:很快,勇敢的小軍向李玲袒露了自己的愛意。其實,李玲心裏也早就喜歡上了小軍。

  只是她很清楚自己的條件,兩個人身高懸殊那麼大。如果在一起,一定會有很多實際的問題。

  她不知道,這些小軍都能不能承受。於是,聰明的李玲稍一有空就會就約小軍上街。暗暗觀察小軍。怎樣面對路人好奇的眼神。

  李玲:回來以後,他可能心裏還是有一點不舒服吧。

  江小軍:剛開始覺得心裏面挺不舒服的,但是看著我牽著的李玲,我覺得我是真心喜歡她的。

  我既然牽著她的手,就要把她牽牢,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牽著她繼續走下去。就這樣,不管別人怎麼看只要我們過得幸福。

  解説:經過觀察,李玲發現小軍不僅能夠坦然面對別人的指指點點,還能夠從生活各個方面照顧自己。這讓李玲感到幸福極了 ,陶醉在甜蜜之中的李玲,很快向媽媽説了她和小軍的事。可是,媽媽對這件事的態度李玲一點都沒有預料到。

  李玲媽媽:有點害怕江小軍是那種衝著我們家錢來的,擔心嘛!因為小江家是農村的,再加上自己的孩子本身又殘疾,脾氣有點倔。害怕他們處不好,就這樣擔心的。我和他説可能不行吧!

  解説:李玲戀愛的事的確讓李玲媽媽有很多疑慮。英俊帥氣的小軍好像根本不在意,李玲身體的殘疾還整天和女兒如膠似漆,甜甜蜜蜜。他是不是有別的企圖呢?和親朋好友商量一番後,李玲媽媽決定她要自己試探試探江小軍。

  李玲媽媽:他如果是真心對你好的話,你就把他叫來。咱們跟他談談,我們家裏面情況。她爸爸腦瘀血癱瘓了,我有糖尿病,我們家的情況是不太好的,玲玲她是個殘疾人,你首先要考慮好,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以後你們真的要在一塊兒,要結婚的話,首先我們有個條件,那就是財産公證。如果你覺得可以吧,以後你們談下去,如果不行現在就可以了斷。

  解説:這番談話也讓小軍出乎預料,自己和李玲純潔的感情怎麼在李玲媽媽眼裏就變了味道。小軍心裏委屈極了。

  江小軍:剛開始我聽了這個,我認為他們是不相信我。因為我根本就沒往這方面想,不是為她家錢而來的。説心裏話,當時我也覺得很意外。

  解説:鬱悶的小軍很想跟李玲把事情説清楚,但那幾天李玲竟也對他十分冷淡。小軍並不明白,其實那時李玲是再一次考驗,小軍對她的感情。

  李玲:我比較相信緣分,因為這個都是天註定的事情。如果不是屬於你的東西你是強求不了的,如果真是屬於你的,你肯定要好好地去把握。

  解説:雖然説相信緣份,但李玲還是不忍心看到小軍鬱鬱寡歡的樣子。她還是忍不住給小軍發了短信。希望小軍能夠經過這次考驗。

  江小軍:李玲她就對我説,她説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在一起。我覺得她能夠在幕後支持我,她能夠真正相信我,我心裏面覺得真的非常感動。

  解説;幾天后,小軍勇敢地告訴李玲媽媽自己一定會和李玲永遠相愛,看到身有殘疾的女兒,能得到這麼一份真摯、純潔的感情,李玲媽媽打心眼裏感到高興。雖然通過了李玲媽媽這一關,在小軍心裏還有著另外的隱憂,李玲畢竟身有殘疾,自己的家裏又能不能接受呢?

  解説;很快年關到了,小軍決定趁這個機會帶李玲一起回資陽老家。一想到要見到小軍的媽媽了,李玲心裏十分緊張。臨出發前她仔仔細細的給自己裝扮了一番。

  記者:去的時候我心裏頭有點緊張,害怕家人接受不了吧?

  李玲:小軍説沒關係的,咱倆的事情如果(家裏人)反對,他會用一切辦法去説服他的家人。

  李玲:心情比較緊張。

  江小軍:緊張什麼啊!我媽媽看見你肯定也是很喜歡你的。

  解説:小軍的家人純樸而厚道,看著小軍帶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城裏女朋友回到家,十分高興。沒有一會功夫,李玲的大方開朗也得到了小軍家人的認可。到了午飯的時候,小軍的媽媽還談到了一個讓李玲感到害羞的問題。

  小軍的媽媽:你們到底怎麼打算,什麼時候結婚?結婚不著急,現在要抓緊時間多掙點錢。到時候辦喜事肯定自己手裏要拿出錢來,哪能靠父母。自己拿錢辦自己的喜事,我希望你們結婚越早越好,我想早點抱孫子。

  李玲:你媽媽剛才説結婚,還説生娃娃。好笑人啊!

  江小軍:我覺得那有什麼,現在農村的老年人都是説盼望自己早點抱孫子。她要想抱,我們就給她多生幾個。

  李玲:我又不是豬,多生幾個,你説的好笑人!你是不是要向我求婚呢?

  江小軍:肯定要向你求婚,你願不願意嫁給我?

  李玲:到時候看你表現。

  李玲:説的是到時候看,到時候肯定還是要答應他,如果能夠一輩子永遠在一起常相廝守的話,那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主持人:江曉軍和李玲在一起,相處得十分愉快。經過了一段時間,雙方的父母也都相互接納了這一對戀人。一切都朝著美好的方向發展。可是,大家可能還沒有忘記,片子開頭看到的那一幕吧!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兩個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我們接著往下看。

  解説:回到成都後,小軍辭去了飯館的工作。在李玲家附近租了一間小房子住了下來,和李玲一起經營李玲家的小商店。但慢慢地,兩個人之間的感覺卻發生了變化。

  李玲:也許他和我剛開始認識的並不是那麼一樣的。因為我老愛(叨咕),然後他又不吭氣。什麼事情都憋在心裏,我不知道他的想法。所以説什麼事情憋在心裏太久的話,是一種壓抑。這方面對他就是傷害挺大的。

  解説:由於李玲從小殘疾,家裏人都對她十分疼愛。天長日久,就形成了李玲容易以自我為中心,十分任性的性格。和小軍在一起時,難免會因一點小事衝小軍大吵大嚷。而小軍的性格又比較內向,即便心裏不高興也不願意跟李玲説出來。一來二去,小軍心裏十分鬱悶。這使兩個人時常陷入冷戰,這種局面讓李玲媽媽很是著急,雖然她也時常批評李玲,但李玲似乎根本聽不進去。

  江小軍:剩下的就是蠻不講理,我覺得我和她兩個人合不來。

  解説:李玲的任性,讓小軍越來越難以承受。幾天后,因為一點小事小軍和李玲之間,爆發了巨大的衝突。

  江小軍:我説你真的太煩了,要不然咱們就分手吧!她説分就分吧!你滾吧,她説你把你東西拿著滾吧。我心裏面當時真的挺失落的,心裏也挺難受的。

  解説:事後李玲也感到了自己的過分,可當她準備向小軍道歉時,她發現小軍已經從租住的房子裏搬走了。他告訴房東過些日子再來付房租。這讓李玲明白了事情的嚴重性,雖然她不停地打電話,但小軍一直關機。

  李玲:難道對我就那麼不公平嗎?老天對我不公平,我都不説了,好不容易能和江小軍兩個在一起了,他又這個樣子對我。

  解説:幾天過去了,小軍仍然杳無音信。李玲心裏痛苦極了。她想,無論如何她都要找到江小軍向他道歉,讓他再回到自己身邊。李玲突然想起小軍曾經在車站一帶打過工。於是,心急如焚的李玲決定去那裏碰碰運氣。

  李玲:阿姨,我請問一下你們這兒有沒有這個男的,在這兒住過。名字叫江小軍,你幫我看一下。

  旅店前臺:什麼名字,江小軍。沒有,沒有。這個男的嗎,沒有這個人。

  李玲:沒有這個人,謝謝。

  解説:小軍的不辭而別讓李玲心如刀絞,但正是在尋找小軍的路上李玲才第一次清楚地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是她的任性氣走了小軍,也深深地傷害了她們之間的感情。

  李玲:別人説過一句話,曾經有一份很真摯的愛情擺在你面前,你沒有好好去珍惜,當失去他的時候再後悔,太晚了。

  解説:傷心的李玲沒有絕望,她知道小軍是個守信的人。一定會回來給房東付房租。於是,李玲天天站在家門口,盯著小軍可能出現的方向望眼欲穿。十天后的一個晚上,她看到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李玲:不要(走),我害怕失去你。我自己有錯,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最後一次求你。

  江小軍:李玲,我説句真心話,我不可能再愛你了。

  江小軍:説句心裏話,我和她認識從來沒有想到過要和她分手,但是就是兩個人合不來,我覺得就是勉強走到一起,肯定是不會幸福的。就是天天這麼吵鬧,感情一天天地就淡了,兩個人之間也許就沒有愛。

  李玲:我難道現在開始重新做人,你連我們重新開始的一個機會你都不願意給我。你就那麼殘忍地對我?

  江小軍:你對我不殘忍嗎?

  李玲:我對你殘忍,但是我知道錯了。我知道悔過。

  解説:李玲的痛哭流涕還是讓小軍動了心,他決定留下來一個月。看看李玲是否能改正以前的壞習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在小軍留下來的一個月裏,李玲媽媽不時地提醒李玲,希望能幫助她改正缺點,留住那份本應當屬於她的幸福。

  李玲媽媽:反正我跟她説缺點吧要慢慢地改,不能老是任性。任性不行的,個人有個人性格吧,都要磨合嘛,慢慢慢慢就好了。

  解説:在小軍留下來的那一個月裏,李玲好像一下子明白了許多事情,愛情不光是風花雪月更應當懂得包容和理解對方,否則根本無法長久。李玲的變化,小軍當然看在眼裏。而他也慢慢改變著,自己以前的寡言少語。

  江小軍:每當我看見她快發脾氣的時候,我就提醒她,她就好好跟我講。比如説她説我不對的時候,那個事情你做得不對,然後你應該怎麼怎麼做,然後怎麼怎麼樣,她就好好地跟我説,我也慢慢地能夠接受。

  解説:一個月後小軍留了下來,他和李玲不僅恢復了。以前的甜蜜幸福更多了一份,相互地呵護和關愛,他已經恢復了跟以前一樣對我好。

  江小軍:我想一輩子對她好,永遠關心她,愛護她。不讓她受一點傷害。緣分嘛!能在一塊兒可能是上天安排的吧,我想!

  解説:這件事過後,沒多久幸福的人兒就正式開始談婚論嫁了。

  李玲:你用什麼車來接我,婚車嘛?

  主持人:在這期節目播出之前,我們接到了電話。現在江曉軍和李玲兩家人已經在談婚論嫁,他們告訴記者這個春節,兩個人就要結婚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們也都感到很高興。在這裡,我們首先祝福這兩個新人,同時也想告訴他們,即便是兩個人的相處,也需要相互的理解和寬容,也需要相互的尊重和禮讓,這樣才能做到相知相愛,生活幸福,白頭到老。您説對嗎?好了觀眾朋友,我們今天的節目到這就全部結束了。我是曉輝,明天的同一時間再見。

責編:西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