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 18:46
重播 23:55(當日)
11:55(次日)
主持人
 
徵集公告
《非常旅途》系列節目徵集公告
《非常旅途》作品徵集是這次媒體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徵集作品經選用將陸續在2007、2008《非常旅途》中進行展播。
作品形式:        
1.稿件 2.DV作品   
您提供的作品一經電視採用,我們將提供一定的稿酬。   
應徵作品,本欄目有使用、編輯、發佈的權利。  
 我們的聯絡電話:010—51915893  
 郵箱:cctvrysh8@sina.com   
來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蜂窩路101號中央電視臺《人與社會》欄目收  
 郵編:100038 隨信請附相關事件的簡要文字説明及聯絡方式,並在信封上註明《非常旅途》徵集作品。
精彩照片

抓捕現場

原形畢露

問詢

束手就擒

收網

排查

歹徒就範

不放過蛛絲馬跡

冰涼的心
非常旅途—鐵證
 長沙火車站上的一個老民警在接到幾起旅客舉報稱,火車站附近有人用假幣騙取旅客真幣,這位鐵路民警喬裝打扮在車站旁的小店苦苦蹲守數月……
非常旅途—週旋
 一張足以亂真的車票沒能逃過檢票員的眼睛,鐵路公安人員在經過40多小時的緊急追蹤後,打掉了近年來最大的一起制販假火車票案件。檢票員的認真 ……
非常旅途—擒賊
 人稱“反扒遊俠”的谷澤明,十八歲開始在列車上工作,由於年幼火車上的慣偷們專門趁他值班時偷盜旅客,為此,谷澤明開始鍛鍊自己的反扒本領……
非常旅途—尋槍
 9月20日淩晨一點鐘左右,浙江省上虞市發生了一起槍案,一夥持槍歹徒開槍打死一人、打傷2人後從杭州逃上k209次列車逃竄。列車上共有乘客2000多人……
非常旅途—搜尋
  一個名叫聶艷紅的婦女在列車上上廁所時,將褲兜裏放著的兩萬一千元現金,散落下來,正好順著廁所的下水孔掉出了車外,這是給孩子看病的救命錢……
非常旅途—追捕
 王強是福州開往重慶1004次列車的乘警,他接到電話,説在列車上有一個犯罪嫌疑人涉及一起命案,上級命令王強在列車上對這名犯罪嫌疑人進行追堵……
非常旅途—追蹤
 在浙贛鐵路線上盤踞著一個以“黃瘸子”為首的百人扒竊團夥,長期流竄作案,明目張膽進行偷盜。鐵道部公安局組織了以李永江為首的多個鐵鷹小分隊……
編導手記
騎著火車的旅途(編導:呂婧)
誰讓天下無賊(編導:呂婧)
穿越隧道(編導:李瑤)
無間道(編導:卓越)
出乎預料(編導:卓越)
一次沉重的採訪(編導:溫斌)
留言板
説到旅途,大家肯定會在途中發生很多有意思的事,下面就説説我們去雲南旅遊時遇到的一些有趣的東東。 在麗江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那裏的狗狗都是自己遛彎!沒有主人跟著的,更甭説被用鏈子牽著了。我在麗江一個飯店前面就看到一隻小黃狗在一個路口過馬路,它先回頭看了看車,覺得車很多阿,就往前走了幾步,邊走邊繼續回頭看。終於到了下一個路口拐掉了……很神奇吧哈哈~雲南還真是人傑地靈,連狗都會過馬路,哈哈。留下您的旅途見聞吧,我們一起分享!
匿名  
相關鏈結
不起眼的車站“老神探”
坐車坐過站一路“落難” 警民相助夫妻終相見
武威市鐵警成功解救年近六旬輕生村婦
銅陵鐵警及時找到6名出走學生
60張火車票見證他倆的浪漫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