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七巧板》欄目簡介
移動用戶
聯通用戶

——“在遊戲中認知、啟智,在生活中學習、成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5日 17:00 來源:CCTV.com

  誕生於1985年初的《七巧板》,至今已有二十年的歷史了。在廣大觀眾的支持和鼓勵下,《七巧板》的全體成員不努力,不斷推陳出新。目前, 已將《七巧板》欄目打造成全國少年兒童及家長們非常喜愛的欄目之一。

  新的一年中,《七巧板》欄目以全新的面貌和廣大觀眾見面。“在遊戲中認知、 啟智”是《七巧板》多年來一直秉承的主旨,改進後的《七巧板》在遵循欄目原有主旨的前提下,將注重為幼兒創設回歸自然、珍視天性、寬鬆、自主、溫馨的環境,注重真實生活在幼兒自主體驗學習中的作用,讓幼兒用自身的各種感覺器官在真實的生活實踐中主動探索、自主構建知識,同時,強調家庭教育在兒童健康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性,在幼兒全面成長的過程中,為他們的家長提供科學、新鮮的育兒服務。

  《七巧板》欄目分為日常版和週末版兩部分,日常版是給予2—6歲的學齡前兒童的節目,主要以學齡前兒童為受眾目標,讓孩子在快樂而真實的生活中認知、啟智。日常版設有板塊“寶貝故事”、“童言童語”、“知道多一點”。

  週末版是關於0—6歲學齡前兒童的節目,主要以家長和孩子為受眾目標,讓孩子和家長在《七巧板》這個快樂、溫馨的大家庭裏,同娛共樂、增進情感,併為家長提供科學新鮮的育兒服務。 週末版設有板塊“寶貝故事”、“教子有方”、“專家在線”、“親子時光”、“寶貝露一手”、“媽媽露一手”等。  

責編:白秀穎

1/1頁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