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我陽光,我快樂”

 

———三星智力快車”賽後感

CCTV.com  2007年12月10日 14:50  來源:CCTV.com  

“我陽光,我快樂”
“我陽光,我快樂”

   

參加“三星智力快車”是一次不同尋常的經歷,在中央電視台中華世紀壇的錄製現場,來自全國各地的25名參賽選手與《三星智力快車》的欄目組成員一起度過了短暫而難忘的兩天時間, 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自從我參加了學校團委組織的《三星智力快車》選拔之後,我一直期待著最後的結果,在得知自己能夠去北京錄製節目現場時, 我興奮了很久。平時在學校基本上都處於緊張的學習狀態,交往圈相對狹窄, 這一次能去外面去見識見識, 看看外面的人, 外面的事, 這將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遇。在節目組報到的賓館會議室裏, 看見那麼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 我顯得既興奮又期待,能和那麼多品學兼優的學生在一起相處交流, 實在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這裡的氣氛很和諧, 我們圍坐在一起, 聊了整整一個晚上各自的生活和學習,  當時我對他們表示,希望與大家成為好朋友。通過交流我與選手之間增進了了解、建立了新的友誼, 全然沒有感覺到賽前的壓力。

《三星智力快車》這個欄目組給我的最大感受是快樂和輕鬆, 不管是主持人還是編導、攝像師、現場導演以及化裝師,大家都處得很和諧。不管是拍攝時還是休息的時候, 大家都顯得很放鬆, 時不時相互開幾句開心幽默的玩笑, 特別是方瓊姐姐,她的開朗和睿智常常會引得大家開懷大笑, 也使得首次參加節目的我們, 面對鏡頭也全然沒有了緊張的感覺。

《三星智力快車》帶給了我許多感受:首先、為我提供了一個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示自己的機會。這對我來説是難得的第一次, 第一次登上了一個能讓我們盡情展示的舞臺,給了我一種嶄新的人生體驗。其次、通過參加《三星智力快車》的比賽,給我感受最深的是學會永不放棄。我參加的是上海站的第三場比賽, 一開始我的分數一直落後, 早早的披上了冰雪鬥蓬,但必答題的失利沒有動搖我取勝的信心,我一直沒有放棄, 努力去爭取每一個可能得分的機會, 終於在最後的一個竟答問題中, 一舉反敗為勝, 取得了周冠軍。《三星智力快車》要求參賽選手有較寬的知識面, 同時要有較強的應變能力, 這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夠達成的。需要平時日積月累知識, 處處做個有心人, 汲取各種知識, 才能做到厚積薄發。通過參賽我結識了一批來自各地的優秀參賽選手是我的另一大收穫, 是《三星智力快車》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一同去面對挑戰、面對失利、面對成功的喜悅!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 其中的很多人我都不會忘記, 如曹洋、吳瓊、肖行鍵等等,因為他們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優點, 他們中間有很多是學生會幹部, 甚至是學生會主席, 不僅學習好而且樂於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通過和他們的溝通和交流, 使我深受啟發, 其實學習並不僅僅在課堂裏、書本上, 只要你是個有心人, 緊張的高中生活也能變得如此的豐富多彩。

通過參加《三星智力快車》我得到了獎牌、得到了快樂、得到了友誼! 謝學校老師、同學的指導和幫助, 感謝方瓊姐姐及《三星智力快車》欄目組所有的叔叔和阿姨們, 感謝三星電子的支持, 我會永遠記住這次令人難忘的《三星智力快車》之旅!

 

                                                                       OO七年十一月

 

責編:胡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