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最具知識含量的中國電視欄目
《三星智力快車》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16:43 來源:CCTV.com

  中國最權威的智力競賽

  《三星智力快車》是目前中國最權威的智力競賽節目,獎勵金額最高的智力競賽節目。自2000年7月16日開播以來它就以比賽的公平性、競爭的激烈性、知識的權威性在中國同類競賽中獨佔鰲頭,深受電視觀眾歡迎,特別是在中學生當中具有極高的人氣。國務委員陳至立在少兒頻道籌備會上盛讚了《三星智力快車》欄目。三年以來已有全國各地的528名優秀高中生走進《三星智力快車》欄目。每期有來自不同區域的5名選手進行對壘,通過“闖關”的形式,現場淘汰四名選手,一人勝出。至今已有100名選手獲得周賽冠軍、20名選手獲得月賽冠軍、4名選手獲得年度總冠軍。該節目獎品豐厚,尤其是年冠軍,獎金金額累計可達10萬元,以及有赴國外旅遊和深造的機會。

  匯聚中國最優秀的選手

  能參加《三星智力快車》的選手都是中國當代最優秀的少年才俊。《三星智力快車》欄目通過網絡報名、分區面試和學校推薦,從兩千多萬高中生中甄選出素質卓越的選手,邀請他們來到現場競技。他們不僅擁有豐富的知識儲備,還擁有廣泛的興趣愛好和科學探索所必備的堅毅不拔的精神品質。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部分參賽選手已經走出中學校園,走進了大學殿堂,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材。參加《三星智力快車》節目的選手中有32%的學生考取了北大、清華等中國超一流高等學府,其餘48%被上海交大等中國著名學府錄取,其餘20%也相繼被國內重點大學錄取。《三星智力快車》追求卓越的社會形象也與三星電子高品位的定位相得益彰。

  最具有知識含量和文化品位的中國電視節目

  在中國眾多的電視益智節目中,《三星智力快車》擁有一支經驗豐富、多學科、跨領域的出題隊伍。他們主要來自活躍于北大、清華等高等院校教學第一線的博士研究生、專家、教授。他們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一直致力於為下一代提供前沿、經典、嚴肅知識。同時欄目根據電視的要求將其生活化、時尚化,以寓教于樂的精美形式,為全國中學生和社會提供每週一次的知識大餐。《三星智力快車》以知識為本,時尚立身,它必將在中國取得長盛不衰的收視成績。

  最具知識含量的中國電視節目《三星智力快車》不斷追求更廣、更深、更有趣的知識,不斷採用時尚多樣的電視表現形式,力爭成為展現中國中學生風采的智力舞臺、觀眾的智力樂園。

  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央視一套 週六15:50

  重播:央視少兒頻道 週一22:00

  重播:央視少兒頻道 週四23:20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