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除夕夜央視熱播美食冠軍顛峰對決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15:09 來源:

  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精心打造的年度烹飪經典大戰《2007魯花美食冠軍》將於1月4日正式開賽。在人們滿懷喜悅迎接新春佳節的同時,央視這檔《2007魯花美食冠軍》節目將會及時向觀眾朋友們提供一系列視覺饕餮盛宴,並在貫穿博大精深的中華美食烹飪文化的基礎上,力求帶給大家全新的美食享受。

  《2007魯花美食冠軍》是CCTV-2連續五年來在春節前黃金時段重點打造的一項頂級美食賽事,也是中央電視臺唯一一檔通過廚藝較量展現頂級美食的賀歲節目。該節目以緊張激烈的廚藝比拼為線索,淋漓盡致地展示了廚壇高手的高精尖烹藝;並努力以極具特色的地方飲食文化內容,大力展現出中華烹飪歷史的傳承積澱。與此同時,它也努力把當代烹飪走向營養健康、膳食合理的理念帶入到比賽中,為觀眾朋友們現身講述如何在春節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吃得營養並且有益健康。通過場內場外觀眾互動,它還將傳遞出“美食愉悅生活”的新生活主張。

  作為央視歲末的一大巨獻,《2007美食冠軍》將分為專業組與家庭組兩部分進行,並由全國16個飲食文化發達城市杭州、上海、長沙、廣州、成都、昆明、北京、青島、瀋陽、武漢、南昌、南寧、銀川、烏魯木齊、天津、廈門的當地烹協和實力媒體共同協作。專業組設立了《東、南、西、北,海外》5個復賽比賽專場,並在每個城市進行了盛大的預選活動。在專業組的五場復賽中,每場有4名選手,他們將通過“遊刃有餘”、“爐火純青”、“勝利復活”、“真味對絕”的四關比賽,充分體現自我,大展各自絕活,得分最高的一名選手會進入決賽。而家庭組比賽則著重強調選手的積極參與以及創造精神,五場復賽分為美廚娘、巧女婿、小廚星、全能媽媽以及中西合璧家庭共5組,每組也是四名選手。經過復賽篩選,將從5种家庭組中分別選出一名最終優勝者,代表該城市參加《2007美食冠軍》家庭組的總決賽。家庭組總決賽將分為“家庭難題”、“獨門秘籍”、“勝利復活”、“非常場景”等幾個環節進行。加之《非常來客》環節將有觀眾十分喜愛的眾多明星出場,王小丫、馬艷麗、朱樺、胡東、陶紅、吾酷、風雲組合等大腕將紛紛前來助陣,他們與選手們的現場互動,特別是精彩紛呈的拉票環節,定會為這屆大賽增色不少。

  《2007魯花美食冠軍》還為專業組和家庭組總冠軍分別設立了“金爵”獎和“金勺”獎,以及各自1萬元的培訓基金。專業組冠軍還將得到中國烹飪協會授予的“中國烹飪大師”稱號,此獎項將為獲獎選手帶來十足的專業榮譽認可,並帶來更多的創業發展空間和提升自我價值的機會。

  《2007美食冠軍》16城市選手預選賽節目將於1月4日起在央視二套播出(週一至週五17:47播出,週六、週日17:30播出);復賽、決賽于2月6日——2月17日播出(專業組、家庭組復賽18:20——19:30、專業組決賽18:00——19:30)最後一場家庭組總決賽會在大年三十晚18:00——20:00播出。《2007魯花美食冠軍》節目恢弘的氣勢與歷時30多天的播出將為觀眾帶來全方位的美食新體驗,並且會為營造2007年新春闔家歡樂的氛圍塗抹上濃重的一筆。

  來源:千龍網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