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烹協在央視大賽上發佈營養信息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15:08 來源:

  為適應餐飲營養消費需求,配合中央電視臺2007春節賀歲強檔節目《2007魯花美食冠軍》大賽,中國烹協美食營養委員會在歷時半個月的美食冠軍大賽播出中,分類發佈2007美食營養信息。

  在《2007魯花美食冠軍》的復賽和決賽中,各位廚藝精湛的廚師們將採用2007年最新發佈的營養信息的原材料——五穀雜糧製作出獨具匠心的美味佳肴.在第二關“爐火純青”中比賽中,各位選手將分別以高粱米、大豆、消炎糧食蕎麥、紅薯、燕麥、糯米等粗糧製作完成一道主副食兼有的菜品;或用土豆製成的點心、小吃等各種精美菜品。營養豐富又味道極佳,勢必成為2007年美食餐桌上炙手可熱的營養美味菜品。除此之外,大賽過程中主持人還將帶領觀眾一起以風趣又知性的方式來共同關注五穀雜糧,介紹如最適合與鯉魚搭配的最佳食物是玉米窩頭,大豆與肉,蛋,奶搭配則食用能提高大豆蛋白質的吸收率等相關知識,諸多飲食小竅門將使觀眾更細緻地了解五穀雜糧的眾多營養優點。

  本次營養信息發佈也是中國烹協美食營養專家基於最新的全國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報告做出的。它們當中有:素有纖維之冠稱謂的燕麥;“消炎糧食”之稱的蕎麥;植物雌激素豐富的黃豆(也叫大豆);補腎糧食的黑米;有“清道夫”美譽的玉米;被譽為“地下蘋果”的土豆;有“代參湯”美稱的小米粥;補中益氣健脾暖胃的糯米;可以預防直腸癌,乳腺癌,結腸癌的發生的紅薯;適宜用於兒童消化不良, 健脾健胃的高粱;可以嫩膚,除皺、祛班斑的小麥和潤燥清肺的大米,一共是12種五穀雜糧。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