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晚報:娛樂明星助陣美食節目
——央視《美食冠軍》開始海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6日 15:02 來源:

  記者劉傑 實習生王笑

  本報北京電 (記者劉傑 實習生王笑)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打造的年度烹飪經典大戰《2007魯花美食冠軍》已經于1月4日正式開賽。昨天,欄目組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央視這檔美食節目將以一種娛樂的態度給觀眾帶來更多的愉悅感受,而已經在北京、天津等16個城市展開的海選活動拉開了這檔娛樂美食節目的序幕。王小丫、馬艷麗、朱樺、胡東、陶紅等娛樂明星也將作為特別嘉賓為節目助陣。

  《美食冠軍》是CCTV-2連續五年來在春節前黃金時段重點打造的一項頂級美食賽事,也是中央電視臺唯一一檔通過廚藝較量展現頂級美食的賀歲節目。該節目以緊張激烈的廚藝比拼為線索,淋漓盡致地展示了廚壇高手的高精尖烹藝,並努力以極具特色的地方飲食文化內容,大力展現中華烹飪歷史的傳承積澱。

  比賽將分為專業組與家庭組兩部分進行,並由全國16個飲食文化發達城市包括天津、北京、上海、杭州、長沙、廣州、成都、昆明等當地烹協和實力媒體共同協作。專業組設立了東、南、西、北、海外5個復賽比賽專場,並在每個城市進行了盛大的預選活動。在專業組的五場復賽中,每場有4名選手,他們將通過“遊刃有餘”、“爐火純青”、“勝利復活”、“真味對絕”的4關比賽,充分體現自我,大展絕活,得分最高的一名選手進入決賽。而家庭組比賽則著重強調選手的積極參與及創造精神,5場復賽分為美廚娘、巧女婿、小廚星、全能媽媽以及中西合璧家庭共5組,每組也是4名選手。經過復賽篩選,將從5組中分別選出一名最終優勝者,代表該城市參加《2007美食冠軍》家庭組的總決賽。

  《2007魯花美食冠軍》16城市選手預選賽節目已于1月4日起在央視二套播出(週一至週五17:47播出,週六、週日17:30播出);復賽、決賽于2月6日至2月17日播出,最後一場家庭組總決賽在大年三十晚上播出。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