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燕趙都市報:12種五穀雜糧攝入不足易患糖尿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14:58 來源:

  本報訊(駐京記者程福俊)昨日下午,中國烹飪協會營養委員會和CCTV《2007美食冠軍》在京聯合發佈2007營養信息。根據最新的全國營養與健康狀況調查結果,中國肥胖人群與糖尿病人數量增長迅速的直接原因是飲食結構不合理,增加包括紅薯、玉米、黑米在內的十二種五穀雜糧的攝入量將有效改善國人體質現狀。

  據記者從中國烹飪協會營養委員會了解,中國人攝入量不足的這12種五穀雜糧包括:素有“纖維之冠”稱謂的燕麥;“消炎糧食”之稱的蕎麥;植物雌激素豐富的黃豆;補腎糧食黑米;有腸胃“清道夫”美譽的玉米;被譽為地下蘋果的土豆;有“代參湯”美稱的小米粥;補中益氣健脾暖胃的糯米;可以預防直腸癌、乳腺癌、結腸癌發生的紅薯;適宜於兒童消化不良、健脾健胃的高粱;可以嫩膚、除皺、祛斑的小麥和潤燥清肺的大米。

  營養專家指出,現在中國百姓餐桌上,雞、鴨、肉、肉乃至海鮮日益成為普通食物,但在飲食方面卻不同程度存在著“只吃貴的,不吃對的”的錯誤想法。通過健康調查發現,很多人體重增加了,腰圍增大了,血脂也越來越高,體質越來越差。現代人膳食中高油脂、高蛋白,缺乏必要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使得肥胖者和糖尿病人群越來越多,而他們所缺乏的這些營養恰恰大多來自於粗糧。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