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都市快報:憑藉一道東坡肉 朱大伯成了得獎專業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9:04 來源:

  本報訊 昨天上午,央視的一檔美食節目進行了杭州站的比賽,尋找杭州民間的“美食冠軍”。當家庭參賽選手們喊出“快樂生活,美味做主”的口號時,一位細心的評委發現,參賽的6位選手裏,就有4位是前不久他參與評選的一次烹飪比賽中的熟面孔,連做出來的菜都“似曾相識”。

  就拿在昨天的比賽中以東坡肉獲勝的朱金元來説,僅僅在11月份,他就密集地參加了好幾場烹飪比賽,其中包括一家飯店的開業比賽和一家家電賣場推廣廚房用品的比賽,在幾個月前的休博會民間私房菜比賽裏,他的這道東坡肉獲得的是第八名的成績。其實,60多歲的朱大伯是從管道煤氣公司退休後才開始“食神”生涯的,他在老年大學上了烹飪班,自己鑽研《杭州菜譜》,去年終於出道參加比賽,名次也是節節攀升。

  杭州這座充滿生活情趣的城市,烹飪比賽似乎特別多,這才培養出了像朱大伯這樣的比賽專業戶。現在比賽的主辦方拿出來的獎品也都價值不菲,包括新款手機、現金獎勵、全套廚具等。因此,有的參賽選手還找來專業人士當起了教練,今年休博會的烹飪比賽中,就有人請了杭州某大酒店的廚師長做場外指導。

  不過,每個人參加比賽的目的還是有所不同的,除了多交朋友,多拿獎品之外,還有人希望通過比賽實現再就業。比如以一道拿手的酸菜魚活躍在烹飪比賽中的馮師傅,其實真正身份是一名“前廚師”,他希望通過比賽被飯店挖掘。

  “這些參賽選手名單一定程度上也成了資源,商家要以烹飪比賽的方式搞活動、哄人氣,只要邀請他們就好了,因為他們已經很‘專業’了。”一家舉辦過烹飪比賽的飯店負責人這樣説。(記者:林晗/都市快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