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採訪:天津(專業組)參賽選手-田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17:09 來源:CCTV.com

  菜係已經不是很重要

  粵菜廚師出身的田師傅喜歡創新改革,對餐廳菜品的定位他認為:如今一個飯店的菜品菜係已經不是很重要了,因為單個菜係的口味菜式終究會比較單一。比如粵菜,選材講究,製作過程精緻,口味清淡為主;川菜則就更注重口味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口味濃重。對於現在的分餐廳來説已經過了“廚師做什麼食客吃什麼時代”而轉變為“顧客需要什麼我來做什麼”。

  不斷學習,取眾家所長

  作為一名廚師可以鑽一種菜係、一項技能,可是做飯店的管理者就不能只專一門,所以在田師傅從事關理的這十年當中,對於廚藝的學習和鑽研可以説沒有停止過。他對於新菜的創新也十分重視,“新客食老菜,老客食新菜”,不斷的除陳推新是一個餐廳可以長期的生存下去的前提。

  菜品趨向家庭化

  從這次田師傅的參賽作品可以看出,無論從選材還是手法都很簡潔有私家菜的感覺。田師傅表示,隨著消費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原來的大魚大肉做法繁瑣的菜已經不再受歡迎了,很多人已經厭惡了那種飲食方式,向更舒適建康的方向發展,可以説是返璞歸真。

  認準一輩子做廚師

  原來是初入門的學徒,現在像一個家長一般培養著新入行的年輕廚師。和廚房打了二十年的交道了,田野師傅卻還對這一 行業保留著像剛入行時的熱情。田師傅經曾面對夠很多轉行的機會,但是他一直堅定著自己的廚師事業,認準了一輩子做廚師。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