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遼沈晚報:聯手中央電視臺、瀋陽市烹飪協會
——遼沈晚報舉行烹飪大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6:24 來源:

  現開始報名,分為專業組和家庭組,獲勝選手代表瀋陽參加央視第五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有機會得萬元大獎。

  本報聯手中央電視臺和瀋陽市烹飪協會共同舉辦的遼沈晚報烹飪大賽現在開始啦。在比賽中獲勝的選手將代表瀋陽參加中央電視臺舉辦的第五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這是東北地區首次舉辦此類活動。

  遼沈晚報烹飪大賽將參賽選手分成專業組和家庭組。

  專業組按照專業烹飪標準要求,參賽選手應有一定專業水準;家庭組面向所有人,只要您願意參加,我們都歡迎,家庭組設置美廚娘、巧女婿、媽媽菜、中西合璧家庭菜、小廚星五種方式,哪種適合,您自己定。

  從今天開始到11月9日,為遼沈晚報烹飪大賽參賽選手報名階段;11月15日,通過初步選拔,確定參賽選手。11月20日之前,舉行最終選拔賽。

  屆時,中央電視臺《美味中國》劇組將來到瀋陽,與本報以及大賽評委共同評選出遼沈晚報烹飪大賽專業組冠軍和其他獎項,選出優秀家庭組選手,代表瀋陽到中央電視臺參加第五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

  整個活動期間,本報進行全面報道,中央電視臺也將跟蹤報道,同時,央視著名主持人還將到瀋陽,參加有關活動。

  12月上旬,在遼沈晚報烹飪大賽中獲勝的瀋陽選手將到北京參加第五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烹飪高手角逐各項獎項。

  在專業組比賽中,獲勝選手可以獲得"金爵"大獎和中國烹飪協會授予的中國烹飪名師(或大師)稱號,1萬元獎勵;入圍決賽的選手可以獲得年度"銀爵獎"

  在家庭組比賽中,獲勝家庭可以獲得年度"金勺"大獎和一萬元物質獎勵;入圍決賽的家庭可以獲得年度"銀勺獎"。

  中央電視臺將錄製整個賽事,並在今年春節前陸續播出。

  為了保證活動的客觀公正,遼沈晚報將設立大賽評委會,成員由國家級和省級烹飪大師、營養專家、美食評論家、中央電視臺、本報以及本報組織的讀者美食團擔任。

  同時,為辦好此次大賽,本報還招募合作單位。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對於尋求發展的單位和各人都應該珍惜和抓住,我們希望志同道合者加盟,為打造全民"科學飲食、文化飲食"貢獻一份力量。

  有關活動的新進展和具體安排,請關注本報近日報道。

  報名電話:22699076 96006

  報名地址:沈河區中山路339號遼沈晚報社

  

  第五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

  第五屆全國電視烹飪大賽,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美味中國》欄目和中國烹飪協會聯手打造。

  目前,《美味中國》劇組與中國烹飪協會已經在全國選擇了16個飲食文化發達城市〈東、南、西、北各4個〉,準備通過當地組織的專業烹飪比賽和業餘烹飪比賽選舉出一名專業選手,選拔三組業餘選手,代表所在城市參加2007年美味中國烹飪大賽。

  中央電視臺舉辦的大賽分東、南、西、北、海外五個復賽專場,每個專場4名選手,通過四關晉級賽,第四關得分最高的一名選手進入決賽,5個復賽專場的獲勝選手在一場決賽中經過3關淘汰賽,決出年度總冠軍。

  中央電視臺節目播映情況安排。

  2007年1月中旬------2月4日,《16城市選手選拔賽(包括專業、家庭)》集錦節目,將在2套《三人餐桌》和《烹飪大賽》時間段播出;2007年2月5日------2月9日,《專業組復賽》製作5期90分鐘節目,每天一期在2套19:播出,2007年2月10日,《專業組舉賽》製作1期90分鐘節目在2套19:00播出;2007年2月12日------16日,《家庭組決賽》製作5期90分鐘節目每天一期在2套19:00播出,2007年2月17日(大年三十),《家庭組決賽》製作一期90分鐘節目在2套!9:00播出。

  記者 潘述一 王世海 陳健    遼沈晚報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