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名將之約》欄目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1日 09:36 來源:CCTV.com

  

立 意

  

弘揚中國體育精神 激揚民族愛國之情

  

欄目宗旨

  一、 國的體壇名將與世界冠軍,歷來是中華民族引以驕傲和自豪的輝煌之筆。中華體育健兒不僅在世界體壇佔有重要位置,更贏得了全中國人民尤其是旅居海外的五千萬海外遊子最熱切的關注和支持。

  二、 計中國目前在世界上獲得冠軍人數為1400余人,他們不斷挑戰體能極限,在緊張、激烈的國際大賽中為祖國贏得了光榮與自豪 ,不僅使中華民族在世界面前獨領風騷與輝煌,更帶來了一種崇高的祖國聲譽和民族尊嚴。

  三、 本策化案是有針對性地在國際頻道開設一檔關於“中國體壇名將”的欄目,再現一代中國名將光榮而頗富人性品位的體育人生,將其人格之美、體魄之美,性格魅力之趣包容其中,使遠離祖國的五千萬海外遊子在這樣一檔節目中,感受到一種永不熄滅的中華民族奮鬥精神,一種愛國熱情的激躍與飛揚。同時,在北京申奧成功之際,國際頻道開辦《名將之約》欄目不僅對提升2008年中國奧運形象有著特別的意義,片中1400名中國冠軍的風采人生,也會成為央視國際頻道一道亮麗的風景。

  

主體定位

  一、 中國的1400 多位世界冠軍,作為一個冠軍群體,他們都有著叱吒風雲的輝煌過去,但就個人而言,每個人的性格各不相同,生活經歷更不一樣,他們的人生故事都將十分的豐富動人。

  二、 另一范疇是展示近年來涌現出的一批世界冠軍新人,他們在當代生活中有著強大影響力,他們的個性頗具時代色彩,是體壇中的一派新銳力量。

  三、 節目中將充溢著幾代新老冠軍動人動情的精彩故事,歷經坎坷的體育人生往事,歷代中國名將的今日生活、昨日的風采與輝煌。

  四、 北京2008申奧成功,奧運精神將成為《名將之約》的靈魂與精神命脈。本欄目將從2002年開播到2008年,七年間所展示的中國1000名世界冠軍,無疑會成為央視國際頻道一道頗為壯觀、獨具魅力的中國名將風景線。《名將之約》欄目也將迎來2008年奧運之夜新一輪的中國奧運名將。

  

節目形態

  以演播室的形式將一代體育名將當年、當時的光榮與輝煌,當今、當下的生活與命運,給予“通情”“通達”“平凡化”“百姓式”的關愛、關注與展示。

  以主題人物最閃光點切入,展現人物命運顛峰之時鮮為人知的故事;或從人物的人生低谷切入,展現其在挫折、失意時所表現的人生另面。

責編:陶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