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綠野尋蹤》——藏羚羊(1月19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2日 15:29 來源:CCTV.com

  高原精靈是它響噹噹的稱謂,因為它生活在被稱為生命禁區的地方。迎迎是它的卡通名字,因為它身手敏捷,是奧運福娃中的一員。它就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藏羚羊。

  藏羚羊能適應海拔3700-6000米的高原環境,針茅草、苔蘚和地衣之類的植物是它的美味佳肴;經過千萬年自然演變,藏羚羊耐高寒、抗缺氧,與冰雪為伴,以嚴寒為友;藏北的羌塘、青海的可可西裏、新疆的阿爾金山一帶,都有藏羚羊自由馳騁的身影。

  本期《綠野尋蹤》讓小朋友與藏羚羊交個朋友。首先是小主持人二寶頭戴一對藏羚羊“v”字型犄角領著一個活潑可愛的福娃迎迎閃亮登場,大家便興高采烈地討論奧運的話題;如果在動物界,誰的耐力最好呢?支持藏羚羊的和支持獵豹的小朋友分別派出代表在跑步機上一試身手,同時,還得回答主持人提出的趣味問題。接著,針對可可西裏保護區叔叔的考問,大家紛紛開動腦筋,為如何保護藏羚羊想著各種辦法;“專門去給它做飯,讓小羊睡在我家……”真是注意多多。之後,有小朋友打來電話問林伯伯,藏羚羊和山羊是親戚嗎?林伯伯剛説完山羊,現場就來了一隻可愛的山羊,它還為大家表演自己的拿手絕活呢!這就是《綠野尋蹤》,精彩盡在你眼中。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