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綠野尋蹤》——鸕鶿(1月5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10:57 來源:CCTV.com

  鸕鶿又稱普通鸕鶿,它們長著一張大大的嘴巴,嘴尖像一個鋒利的鉤,它們有著一身烏黑髮亮的羽毛和一雙碧綠的眼睛,最擅長的體育項目就是潛泳,除了南北極外,幾乎全球都有它們的蹤影,它們常在海邊、湖濱、淡水中間活動,棲止時,在石頭或是木樁上久立不動,除遷徙時期外,一般不離開水域。

  鸕鶿是漁夫的好朋友,它們的抓魚本領可是世界領先啊,常常是一個猛子紮下去,就能捕到好幾條魚,漁夫朋友還常稱它們為魚鷹,本期《綠野尋蹤》節目將帶您認識這一捕魚能手。

  在我國有五種鸕鶿,分別是鸕鶿(普通鸕鶿)、斑頭鸕鶿、海鸕鶿、紅臉鸕鶿、黑頸鸕鶿。您知道哪兩種是我國二級保護動物嗎?動物專家林伯伯將在現場告訴您。

  節目中,遠道而來的鸕鶿朋友親自表演吞魚絕技,兩位自稱是捕魚高手的小朋友現場比賽抓鱔魚。被魚刺卡到了怎麼辦,小朋友們現場支招,更多精彩,盡在本期《綠野尋蹤》。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