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深圳野生動物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1日 13:23 來源:


  深圳市野生動物園是全國第一家由企業投資興辦的市政項目。建於山青水秀的深圳西麗湖畔,佔地面積120萬平方米,總投資2.5億人民幣,于九三年九月二十八日正式開業,從而成為我國第一家集動物園、植物園、科普園等多種園藝、觀賞功能為一體的亞熱帶新型園林生態環境風景區;榮獲國務院授予的“中華之最”光榮稱號。

  深圳野生動物園是中國第一家野生放養型動物園,位於深圳西麗湖畔,佔地面積 120多萬平方米。園內奇異多姿的飛禽走獸,優雅恬靜的自然環境、佈局獨特的園林設計,在 國內是首創的。野生動物園放養 150多個品 種,近3000頭(只)動物。這裡有世界珍禽 名獸和我國一、二類國家保護動物,如:大 熊貓、長頸鹿、亞洲象、丹頂鶴、東北虎、 火烈鳥等珍貴品種。各種動物在開闊的模擬 野生環境地帶中自由活動,而遊客則乘坐車 輛觀看動物。整個動物園劃分為三個區域: 食草動物區、猛獸區、表演區。步行區裏有 鱷魚池、動物了望塔、動物表演場、蛇館、 猴山等。使人有體驗野性、回歸自然之感。 還有引人入勝的動物表演和動物大巡遊。動 物表演主要分佈在 4個場館,由國內外的馬 戲團演出。動物大巡遊是在一個類似體育場 的大廣場進行。遊客可在容納5000人的看臺 上觀看,遊行隊伍由大象領頭、老虎、獅子 等坐陣。除了數以千計的鴿群外,還有大約 100頭(只)動物參加。場面刺激驚險、神秘壯觀。

  該園猶如鑲嵌在深港都市的一顆璀璨的綠色明珠,備受海內外遊客的青睞。 各種飛禽走獸奇異多姿,自然環境幽雅恬靜, 是一個引人入勝的神奇地方。

  這裡空氣新鮮,環境幽靜;小橋流水,懸崖飛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水禽湖波光瀲艷,鳥禽成群、嬉戲追逐; 食草動物們悠然漫步; 猛獸區險象環生,驚險刺激;馬戲、群象、海豹、 鳥類四個表演館將遊客帶入一座座神奇、歡樂的世界; 還有那別具情趣的百鳥樂園、兒童樂園、猴山、鱷魚湖、 水族館、鸚鵡小徑、 觀景天橋和了望塔等讓人流連忘返。

  尤其是每日推出的大型動物廣場藝術《百鳥盛會》節目刺激驚險,場面神秘壯觀,是目前世界動物園中絕無僅有的大製作,使人有“體驗野性,回歸自然”之感。園內放養著來自世界各洲的300多個品種、一萬多頭(只)動物,有不少屬於世界珍禽名獸和我國一、二級保護動物。各種珍禽異獸在相應的大自然生態環境中自由活動、生息繁衍。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