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和小兔子萌萌的故事

——新疆伊犁州奎屯市第一小學六年級(3)學生 鄔嘵月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12:22 來源:

  我家養了一隻小白兔,非常討人喜愛,我給它取名叫“萌萌”。萌萌毛色雪白,像裹著一件白袍;它兩隻眼睛紅的發亮,像嵌著兩顆晶瑩透明的紅寶石;它兩隻耳朵又長又大,聽到一點兒的聲音,就會“唰”的一下豎起來,向著發出聲音的地方尋去;它的三瓣兒嘴巴吃起東西來可真快,一眨眼工夫,就把一個胡蘿蔔吃完了;它的前肢短,後肢長,強勁有力的後肢輕輕一蹬就能蹦出很遠;那短短的尾巴好像是挂在屁股後面的小絨球,蹦跳的時候,一撅一撅的,可逗人啦!

  萌萌平時很愛乾淨,它常常用前爪在臉上抹來抹去,好像是在洗臉,有時候它還不時地用舌頭在身上舔來舔去,梳理著身上的白毛。

  萌萌喜歡吃青草、胡蘿蔔、白菜,最愛吃的是水果。我只要一放學,拿著蘋果、香蕉之類的水果喂它吃,它就會一邊吃,一邊聽話地讓我把手伸過去,輕輕撫摸著它柔軟的白毛,每當萌萌吃完水果,它都會用舌頭舔舔我的手,仿佛在説“謝謝你,小主人!”

  説起我和萌萌的相處來,故事可多了。在我的眼裏,它就像一個乖夥伴,就像我一個不可缺少的好朋友。每天我上學的時候都會和它道別,看著它衝我伸伸耳朵,然後我才心滿意足、蹦蹦跳跳地離開,而我放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它親密地玩上一會兒,有時候連書包都顧不上放下。我們最默契的方式就是我伸出手,它就把兩隻前爪遞給我,然後我拉著萌萌的前爪,上下顛著握著。接下來我就慢慢扶它站起來走幾步,再抱起它親幾下。平時我喜歡拿著東西,看著它期待很久的樣子,因為這時它會不停地舔著我的手,希望我把東西喂給它。當我把東西放在它面前,然後站在一旁看它急不可耐的吃相時,我心裏別提有多高興、多開心!

  在我看來萌萌並不是一隻普通的小兔子,而是一個可以值得信賴的小夥伴。這是因為有一次我發高燒,渾身無力,躺在床上迷迷糊糊時,感覺到有一個毛茸茸的東西在我身邊動來動去,還不時地在舔我的手心。當時我睜眼一看,是萌萌不知什麼時候跑上床,依偎在我的身旁,用它的舌頭在舔著我的小手。頓時,我興奮地用手趕快撫摸著它,病也馬上好了許多。一連幾天,萌萌都來陪著我,使我的病很快就好了,至於我與萌萌之間的感情當然也越來越深厚了,而且這件小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讓我難以忘懷。

  現在,每當我看見小區裏別人家養的小動物時,便會想起我的小兔子萌萌和它留給我的美好回憶。不知怎的,我心中總有一個願望,就是能聽懂萌萌“説話”該有多好!可是誰來破譯動物們的語言呢?雖然我們與動物之間有默契,有情感,有依賴,而且還能産生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但是,我們與動物之間卻無法交流和溝通。如果有語言的交流和溝通,我和小兔子萌萌、我們人類和動物之間該會是多好的朋友和夥伴啊!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