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連森林動物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13:46 來源:


  佔地面積7.2平方公里,分6個大區,有動物130余種,其中有北京動物園贈送的熊貓,還有日本北九洲贈送的袋鼠等珍貴動物。突出自然景色,形成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的完美結合。聯合國環境保護專家稱這座動物園是一座"讓人類生活在沒有污染的城市環境中,讓動物生活在沒有人類干擾的自然環境裏"的"高品味的動物園"。

  園區共分六大功能區:展出各種動物130余種,1000多頭[只],其中花園式的食草動物區;巍然聳立的獅虎區;鶴然屹立的黑猩猩、狒狒展區;依自然營造的猴園;兀然挺立的熊山;別具一格的亞洲象館;綜合自然保護區內溫順可愛的大、小熊貓、松鼠猴、激情派的火烈鳥、"全天候"式的熱帶雨林館、科普館、兩棲館、海豹表演館等等,處處都聚集了大自然的風情萬種。人與動物的交流廣場則充分秉承了"綠色和生命"的主旋律,處處體現著"動物是人類永遠的朋友"這一主題。

  公園入口至中心廣場又新建一處佔地面積20公頃,具有東方造園特色的園外園。在海拔259.6米的西山攬勝,俯瞰滿園景色,可飽覽全市風光,全長一公里的高架觀覽車縱觀東西,佈局獨特的落差式十二生肖綠植鋪裝音樂廣場,跌水瀑布一步三疊。雁水湖內天鵝遊戈,鴛鴦戲水、鳥園、孔雀園。鴕鳥園、杏花園、銀河廣場,綠地蔥鬱、鮮花織錦、流泉鳴弦、鶴鳴幽谷。園內亭臺小榭、草廬茅舍無不師法自然、信步園內讓人寵辱皆忘、意趣盎然。

  大連森林動物園在動物品種上主要突出"新"、"奇"、"特";在動物種群上主要突出"少而精"、"大種群";在展養方式上以圈養和散養為主,突出熱門主題展示、注重"全天候"及人與動物的交流;在環境處理上以自然風光為主,形成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有機結合。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