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連老虎灘鳥語林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13:46 來源:



  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

  坐落在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大連南部海濱的中部。佔地面積118萬平方米,有著4000余米的曲折海岸線。園內藍天碧海、青山奇石、山水融融,構成了綺麗的海濱風光。這裡有亞洲最大以展示珊瑚礁生物群為主的大型海洋生物館——珊瑚館;世界最大、中國唯一的展示極地海洋動物及極地體驗的場館——極地館;全國最大的半自然狀態的人工鳥籠——鳥語林;全國最大的花崗岩動物石雕——群虎雕塑以及化腐朽為神奇的馬駟驥根雕藝術館等文明全國的旅遊景點;有全國最長的大型跨海空中索道;大連南部海域最大的旅遊觀光船;特種電影播放場所——四維影院以及驚險刺激的侏羅紀激流探險、海盜船、蹦極、速降等遊樂設施。

  鳥語林

  鳥語林佔地4.5萬平方米,鳥籠佔地1.8萬平方米,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半自然狀態的人工鳥籠之一。它以一根43米高的立柱為中心,依據山勢確定18個園頂點,將一張灰色聚乙烯網支起。籠體造型氣勢磅薄,將半個山谷樹林罩起來,使人們進駐其中,立即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園內有藍、白孔雀、丹頂鶴、鸚鵡、百靈、畫眉、白鷺等鳥禽80余種,2,000余只。隨山澗鵝卵石或青石板鋪就的通幽曲徑,小鳥兒嬉戲,趣味盎然!“孔雀東南飛”屬全國首列節目,它將野生動物的保護利用和馴化向前推進了一大步,一隻只藍孔雀、白孔雀從半山腰處的孔雀滑翔塔中,接連不斷地向東南滑翔而下,相繼飛落到山下的草坪上,俯仰顧盼,搔首弄姿地展示彩羽,令您目不暇接。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