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朱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24日 15:07 來源:CCTV.com

王雨婷 (女) (北京)

  1:朱鹮就是因為全身羽毛是紅色的才叫朱鹮的吧?

  解 答: 不是,朱鹮身體背部的羽毛呈灰白色。但嘴端呈朱紅色,翅膀後部和尾下側都泛出朱紅色,再加上朱紅的腳,故稱朱鹮。

  2:讓朱鹮與白鹮可以生小寶寶嗎?

  解 答:可能,但不可以!這種雜交對野生動物保護是十分有害的!

  保護區叔叔:路寶忠:(男)高級工程師 陜西朱鹮保護區觀察站副站長

  1、朱鹮吃些什麼食物”?

  解 答:棲息于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帶。在附近的溪流、沼澤及稻田內涉水,漫步;覓食小魚、蟹、蛙、螺等水生動物,兼食昆蟲。以昆蟲和泥鰍、青蛙、螃蟹、小魚、蝦等水生動物為食。在這些食物裏,朱鹮最喜歡的是泥鰍,因為它很滑溜,口感好,吱溜一下就進去了。

  2、大家都知道朱鹮是粉紅色的,很漂亮,為什麼這只朱鹮的羽毛成了灰色呢?

  解 答:要當爸爸媽媽了,和周圍的環境形成保護色,安全地生兒育女。到了繁殖期,灰褐色是一種安全保護色,使它們在野外生存比較安全。

  3、人們常説朱鹮是“起居之時鐘”,早出晚歸很有規律,現在天色已晚,在我這邊是住有人家,這邊的林子是朱鹮的夜宿地,為什麼朱鹮喜歡跟人住在一起呢?

  解 答:因為,有人的地方,有安全感,沒有天敵,有食物。有人的地方不會有大型動物,不會有危險。

責編:蘭華

1/1頁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