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感 悟
移動用戶
聯通用戶

——編導:劉喜來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6日 16:50 來源:CCTV.com

  第一次看到《綠野尋蹤》樣片的時候,心底有股子熱血沸騰的感覺,它燃起了我對編導工作的全部激情。讓《綠野尋蹤》走近每一家庭,走近每一個孩子,讓孩子有一方和動物交流的天地。要做好每一期節目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責任。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也許大家以為做電視編導是件很風光也很簡單的事情,那是因為大家看到的都是我們經歷過無數次磨合出來之後的成果,在這其中飽含了許多許多的酸甜苦辣。我們對每期新節目的設計都非常的認真和仔細,生怕其中産生一點遺憾,就像孕育孩子的母親一樣,小心翼翼地呵護著每一期節目。

  為了讓全國的孩子們能準時收看到一檔高質量的節目,我們每一個工作人員都竭盡所能,多少次燈火斕珊的時刻,我們的同事們還在辦公室討論著每一期出場動物的特點,多少次夜深人靜的時刻,機房裏還有我們的同事認真的工作。我們都在為了一個目標努力,那就是讓每一期節目都成為孩子們喜歡的。

  曾經有人説過:“電視人是戴著鐐銬的舞者”。電視可以讓我們筋疲力盡,也可以讓我們歡呼雀躍,這就是電視最大的魅力。我們只想把舞跳的更好。

  説了這麼多,應該談點具體的事情了,這樣也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我們的工作。比如我們有一期節目動物的名字是“坡鹿”,在節目收尾的時候,許多人都對其中一個字産生了疑問,那就是“黇(tin)鹿”的“黇”字,大多數人都習慣發“二聲”音,但“二聲”到底對不對呢,我打電話讓辦公室的同事幫我查閱,結果應該讀“一聲”。為了這一個字,我需要修改片子中任何一個有“黇”(tiān)字的發音,這在電視技術上是很複雜的,需要有人重新配音,然後再從全片聲音中找到每一個發錯的音,最後再把配好的正確讀音補上去。這個過程需要很長時間,要求多個人配合才能完成。最後全部完成的時候已經是淩晨了。

  甚至因為字典不是自己親自查閱的,所以總是擔心會不會有什麼錯誤。當時怕打擾同事休息,晚上就沒有再聯絡。第二天一早,再次打電話給同事,要求再次核實“黇”字的讀音,當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類似這樣的例子在節目製作中舉不勝舉。我們都有一個相同的目的,把高質量的寓教于樂的節目奉獻給孩子們。

  最後希望大家多關注《綠野尋蹤》,請相信,我們每個工作人員都會繼續努力!

責編:白秀穎

1/1頁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