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環球頻道 > 聯合對抗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聯合對抗》08-34期
“70、80、90之生於90年代”
12月7日 18:30 CCTV-3首播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18: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主持人王梁VS選手

 

本週日,《聯合對抗》為獻禮改革開放三十週年而精心製作的“708090”系列專輯將隆重推出第三輯——“生於90年代”。這一次,來到節目現場是的四個邁進大學校門不久的年輕人,他們出生於上世紀90年代,伴著中國經濟的騰飛而成長,他們享受著父母的關愛、時代的嬌寵,擁有前所未有的物質條件,他們所屬的群體擁有一個特殊的稱號——“90後”。

 1990年到1999年,短短十年之間,中國和世界都發生了令人矚目的變化。對於生於90年代的這四名選手來説,很多事件都已經沉澱為兒時的記憶。這一次,他們需要打開記憶的閥門,共同搜索屬於這十年的關鍵詞:克隆羊多利、香港回歸、《同桌的你》、麥當勞、《正大綜藝》、熊貓盼盼……

面對大屏幕上紛紛飄落的關鍵詞,四名選手邊看邊思索,繼而奮筆疾書。兩輪比賽下來,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林建霄率先脫穎而出,進入個人闖關賽。因為有過多次面對鏡頭的經歷,林建霄顯得格外從容自信,答題間隙和主持人談笑調侃,好不輕鬆。“在編寫Word文檔時,電腦鍵盤上的快捷鍵‘Ctrl+Z’有什麼作用?”雖然幾乎每天都接觸電腦,可面對這個刁鑽的問題,林建霄有些面露難色。

對於生於90年代的孩子們來説,“虛擬世界”是一個並不陌生的概念。為了爭奪第二張進入個人闖關賽的門票,三名選手將在虛擬網球賽場上比拼球技。在現實世界裏,周凱有著兩年多的球齡,相對其他兩人而言算得上網球高手;魏冬京是羽毛球愛好者,打起網球來應該可以觸類旁通,而不久前才第一次摸網球拍的吳瑞雪則是百分百的門外漢。現實世界中的網球高手是否也能稱霸虛擬賽場?虛擬和現實的差別究竟有多大?本期節目將為您一揭分曉!

                                 

首播日期:20081271830

責編:劉岩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