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科技苑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科協 財政部 關於表彰2006年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和&&人的決定

 

CCTV.com  2007年12月05日 13:25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科協、財政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科協、財務局:

  為貫徹黨的十六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提高農民科學素質,助力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國科協、財政部自2006年開始聯合實施科普惠農興村計劃2006年,各地按照《中國科協、財政部關於組織實施科普惠農興村計劃的通知》要求,積極組織實施,在農村廣泛掀起了開展科學普及、推廣適用技術的熱潮,帶動了廣大農民提高科學素質、掌握科學生産勞動技能,形成科學、文明、健康的生産和生活方式,起到了以點帶面、榜樣示範的作用,取得了預期的成效。各地推薦的農村專業技術協會、農村科普示範基地、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和農村科普&&人,是長期面向農村開展科學技術普及工作和活動的先進代表,為農村科普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據初步統計,他們開展的科普活動惠及到的農民年均超過819萬人次。農村專業技術協會和農村科普示範基地推廣了5854項(次)的新技術新品種,帶動了19萬戶會員科技致富,促進了農村科技主導産業的建立和産業結構的調整;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常年活躍在邊遠少數民族地區開展科普活動,組織編譯的少數民族語言科普教材達100余種,舉辦科普活動的受益者累計達800萬人次,為維護民族團結進步,構建和諧社會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農村科普&&人都是鄉土專業技術人才和農民科普志願者,他們&&示範,使廣大農民學有榜樣,他們親傳身授,使廣大農民直接獲益,他們無私奉獻,體現出了新型農民良好的道德風尚。

  經過推薦、評選,天津市薊縣食用菌協會等100個農村專業技術協會、北京市留民營有機農業科普示範基地等100個農村科普示範基地、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等10個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被評為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北京市昌平區崔村鎮果業協會張增瑞等100位農民專業技術人員和科普志願者被評為全國科普惠農興村&&人。

  中國科協、財政部決定,對以上評選出的210個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和100個全國科普惠農興村&&人進行表彰,並給予獎補資助。希望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再接再厲,有效利用好獎補資金,更好地發揮農村科普輻射帶動作用,帶動、幫助更多的農民提高科學素質、掌握科學生産勞動技能,實現科技致富,在農村建立起科學、文明、健康的生産和生活方式。

  各地要大力宣傳受表彰單位和個人的先進事跡,進一步調動農村基層科普組織和廣大農民的積極性,使更多的單位和個人加入到實施科普惠農興村計劃的隊伍中,更廣泛地開展農村科普工作,為提高農民科學素質,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附件:2006年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和&&人名單

 

○○六年十二月四日

責編:科技苑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