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農業頻道 > 科技苑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科協 財政部 關於表彰2007年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和&&人的決定

 

CCTV.com  2007年12月05日 13:21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科協、財政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科協、財務局:

  2006年,中國科協和財政部聯合啟動了科普惠農興村計劃,各地科協和財政部門高度重視、積極配合,整體進展順利、收效良好。農村基層科普組織和人員的積極性進一步增強,廣大農民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主動性和依靠科技增産增收的能力進一步提高。農村科普工作在落實《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劃綱要》,提高農民科學素質,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的作用進一步顯現。

  2007年,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積極發展現代農業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若干意見》,中國科協、財政部加大力度,繼續組織實施科普惠農興村計劃。經過層層推薦、評選,天津市寶坻區大鐘莊鎮袁羅蔥蒜研究會等210個農村專業技術協會、北京市順義區趙全營鄉北郎中農村科普示範基地等210個農村科普示範基地、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等10個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被評為2007年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北京市延慶縣香營鄉後所屯村于海霞等220位農民專業技術人員和農村基層科普工作者被評為2007年全國科普惠農興村&&人。

  2007年評選出的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和&&人,紮根農村,服務農民,長期開展農業新品種和適用技術的研發和推廣,普及科學技術知識和信息,帶動農民提高科學文化素質,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據統計,近幾年來, 所表彰的210個農村專業技術協會帶動農戶355萬戶,推廣新品種新技術3300多項(次);210個農村科普示範基地推廣新品種、新技術9800余項(次),開展科普宣傳活動2.5萬餘次;10個少數民族科普工作隊常年活躍在邊疆少數民族聚居區,行程19萬公里,編印發放少數民族語言科普資料42種,製作展出少數民族語言科普展板970多塊,在新聞媒體開闢少數民族語言科普宣傳欄目121個,為提高少數民族群眾的科學文化素質、推動少數民族地區的繁榮和發展、維護少數民族的團結和進步作出了積極的貢獻;220位農村科普&&人,幾十年如一日,深入田間地頭,常年為農民傳授科學生産方法和適用技術,帶領農民依靠科技致富,作出了突出貢獻。

  中國科協、財政部決定對以上先進單位和個人進行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先進單位和&&人再接再厲,更好地發揮輻射帶動作用,引導農村建立起科學、文明、健康的生産和生活方式,促進農村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各地要大力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做好指導和跟蹤服務,使科普惠農興村計劃真正成為農村科普工作的旗幟,為提高農民科學素質,發展現代農業,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附件:2007年全國科普惠農興村先進單位和&&人名單

 


○○七年九月二十五日

責編:科技苑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