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人類的朋友 | 節目內容 | 科技博覽  
福犬旺春
    
人類的朋友(一)福犬旺春

    金雞報曉去,玉犬迎春來。新春佳節再一次到來的時候,十二生肖中與人最親近、對人最忠誠的狗,將陪伴我們度過新的一年。
    按照我國傳統曆法計算,2006年是農曆丙戌年,俗稱狗年。世界上還沒有哪一種動物能像狗那樣被人們如此地喜愛,而十二生肖中,也只有狗才可以讓我們直接觸摸到古老文明的源頭。

播出時間
CCTV-10
1月29日 00:10
1月30日-2月3日
1:10
1月29日-2月3日
18:20
2月6日-2月9日
00:55
2月6日-2月9日 7:45
人類的朋友
人類的朋友(二)世界名犬
它們,來自世界不同的地區,卻擁有共同的祖先——狼!如此的千種面孔,萬般風情,卻擁有幾乎完全相同的基因,我們不禁感嘆生命的玄妙,造就出如此龐大而又複雜的犬之家族。
人類的朋友(三)中國名犬
一萬五千年前,生活在東亞的幾隻狼開始接近人類,逐漸進化成了今天的狗。從地域上來看,中國應該是狗的主要馴化地之一,因此源自中國的狗,在名犬世界當中,自然擁有不可或缺的一席之地。
人類的朋友(四)神犬藏獒
藏獒,源産于我國的甘肅、青海、西藏等地區,是一種大型牧羊犬。世界上恐怕沒有第二種狗,能像藏獒一樣充滿神秘色彩。青藏高原的嚴酷環境賦予了藏獒一種粗獷的剽悍美,剛毅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時也賦予它王者的氣質。
人類的朋友(五)聰明的狗狗
養狗的人都説家裏的小狗聰明伶俐、善解人意,有的會説人話,有的會給客人讓座……這些説法我們都是聽得多、見得少,小狗們究竟聰敏到了什麼程度?今天咱們就來見識一下。
人類的朋友(六)時髦的狗狗
看到這些鏡頭您可能會説,這是狗狗們在訓練。您只説對了一半,其實它們在完成時下寵物界最時髦的活動——接受正規教育,就此改掉原來的壞習慣,培養出好習慣,爭取回到小區做一隻文明狗。
人類的朋友(七)忠實伴侶
一萬多年前,狗收起狼的野性,俯首恭順地走進人類的牲畜欄,憑藉自己靈敏的嗅覺,成為人類圍獵的得力助手。今天,犬類以敏銳的洞察力成為人們感官的延伸,並且用特別的方式貼近人類的心靈。
人類的朋友(八)搜救英雄
在瀋陽消防支隊特勤三中隊,有一批特殊的成員,它們和消防隊隊員們親如夥伴,它們和消防隊員們一起,出現在火災救援現場,它們就是火場上的奇兵——消防搜救犬。
人類的朋友(九)超級助手
狗,在人們的印象里正直勇敢,牧羊犬敢於勇鬥惡狼,看家護院的狗,能夠保護主人家庭的安全,當然他們正義形象的建立,還要歸功於它們投身到了人類維護法紀,消除罪惡的工作當中!
人類的朋友(十)寵物與人
人類的世界,紛繁複雜、豐富多彩,而寵物狗也早已成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夥伴,人類總是希望它們能夠分享自己的快樂,一起享受生活的美好。於是狗狗的生活裏,就不可避免的有了人類行為的影子。
人類的朋友(十一)狗的貢獻
 因為它們擁有靈敏的聽覺和超強的嗅覺,所以他們成為了人類最好的助手。因為他們忠誠的性格、獨特的身體結構,它們又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