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0 週一至週五
首播:18:20
重播:7:55,14:50
每期25分鐘
主持人
精彩專輯
熱線電話
聯絡地址
公告
線索徵集
《家庭》誠邀生活中的有心人為我們徵集故事線索:
《家庭》是一檔以故事為載體,以情感為線索,帶有紀錄元素的專題性節目,生活中或許您曾有過一段令人難忘的情感往事,或許您正經歷曲折離奇的家庭變故,又或許您的身邊上演著感天動地的人間真情,所有的這一切都請您拿來與我們一同分享,讓我們記錄下這珍貴的片段, 一同走進家庭品味冷暖人生……
近期節目播出時間表
New Page 1 New Page 1 New Page 1
星期一12月31日 星期二1月1日 星期三1月2日 星期四1月3日 星期五1月4日
愛心女孩楊溢 擂台下的父子情 鄧家四胞胎 快樂的“東方二秀” 危急時刻
星期一1月7日 星期二1月8日 星期三1月9日 星期四1月10日 星期五1月11日
小寶的心事 為父招親 半路夫妻 京劇“小畢” 彩顏的心願
前言
 前不久,我們欄目播出了“廢裏淘金”、“咱們家的致富經”等系列節目深受觀眾歡迎,到現在還有觀眾來電話寫信打聽相關信息,為此,我們特意把以前節目中主人公的聯絡方式公佈在了央視網站上,以便大家聯絡。 由此也可以看出,觀眾對致富節目有很大的需求。您的需要就是我們工作的動力,所以,從今天起,我們《家庭》欄目再推出《咱們家的致富經》系列節目(2),希望能為大家多打開幾扇致富的大門。
節目導視
" class=title_doc>07年12月31日播出:《愛心女孩楊溢》
" class=text>楊溢出生在重慶,從小就倍受父母的寵愛,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成人後的楊溢也和父母一樣有愛心。不過,楊溢除了對社會、對他人具有的愛心外,對蜘蛛等一些小動物更是具有特別的愛心。在她的調教下,這些看起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小傢伙,變得十分溫順可愛。後來。她又在父母的幫助下,辦起了一個小動物寵物店,吸引了很多人前來觀賞。在一次巧合中,一個叫秦潔的小夥子被她的愛心所感染,不顧自己害怕蜘蛛,向她表白了愛意……。
" class=title_doc>08年1月1日播出:《擂台下的父子情》
" class=text>河南的王洪祥出自一個純樸的農民家庭,父母都務農,三個兄弟裏他是長子。王洪祥的父親王賜林從小酷愛習武,看到兒子王洪祥從小機智聰明,身體健壯,暗暗肯定他是一塊很好的習武材料,打算讓他實現自己年青時追求的武術搏擊夢想。沒想到,初學武術的王洪祥沒練幾天功夫,就把腿給練折了。後來,王洪祥在經過了無數次的挫折後,謹遵父親教誨,卸下思想包袱,重新投入到訓練中。多年後,王洪祥不僅練出了名堂,而且還為祖國爭得了榮譽。
" class=title_doc>08年1月2日播出:《鄧家四胞胎》
" class=text>家住湖北的鄧偉君和鄧琴是在廣州相識、相戀的。結婚沒多久,鄧琴便懷孕了,於是,夫妻兩人高興地回到了湖北老家。在一次例行的産前檢查時,大夫告訴他們,鄧琴懷的竟是一個四胞胎。這下,可把鄧家一家人高興得,嘴都合不攏了。當鄧琴在醫院順利地産下了3女1男四個孩子後,鄉鄰都跑去祝賀,全家人整天樂呵呵的。可是,四胞胎的降生,使鄧家在高興之餘,又頻添了一系列的家庭瑣事……。
" class=title_doc>08年1月3日播出:《快樂的“東方二秀”》
" class=text>在湖南,有一對小姐妹,姐姐叫阮彥君,妹妹叫阮鮮花,比姐姐小兩歲。由於有著相似的身高和娃娃臉,總讓人誤會她倆是雙胞胎。如今,阮家姐妹在網上開了家小店,專賣童裝,小店有個非常特別的名字叫做“東方二秀”,或許是因為有個讓人過目不忘的名字,她們的生意做得有聲有色,姐妹倆快樂地生活著。可是,她們的快樂生活卻總是被一件事所打擾,就是每次上街都被人看錯年齡。平時,我們都有被人看錯年齡的時候,大多會一笑了之,誰也不會介意。可是,快樂的“東方二秀”為什麼對別人看錯年齡就會不高興,就會特別地在意呢?
" class=title_doc>08年1月4日播出:《危急時刻》
" class=text>2007年6月7號,河北省大名縣農民王聚平夫婦,一大早便帶著兩歲的女兒下地勞動。兩口子只顧在地裏埋頭幹活,任由女兒小茹就在地頭玩耍。也不知過了多久,夫妻倆抬頭看女兒時,卻不見了小茹的蹤影。兩個人扔下鋤頭,四處尋找女兒。突然,夫婦倆聽到了女兒悽慘的哭聲,聲音是從地頭的農田機井裏傳來的。王聚平夫妻知道,這口井深達十幾米,他們根本沒有辦法把女兒救上來。當地消防隊員在經過近5個小時的緊急救援後,成功救出小茹。在一些地方,有 “三冬三夏,才成娃娃”的説法。意思是指三歲左右的孩子,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危險,需要家人更多地呵護,稍不留神,就可能會發生意外,甚至導致悲劇發生。
精彩內容                  更多...
“騎”在鴕鳥背上的人
在山東聊城,有個叫徐少雲的人,成天想著搞養殖發財致富。結果,由於方法不對,技術欠缺,信息不靈,養鴿子賠錢,養雞鵝一死一片,養什麼賠什麼,把家裏的錢幾乎賠了個精光。
彩顏的心願(2007年1月11日)
京劇“小畢”(2007年1月10日)
半路夫妻(2007年1月9日)
為父招親(2007年1月8日)
小寶的心事(2007年1月7日)
危急時刻(2007年1月4日)
欄目介紹
《家庭》是一檔以故事為載體,以情感為線索,帶有記錄元素的專題性節目。它全景透視中國當代家庭的真實生活,力求站在平民角度,通過一個個感人至深、曲折離奇的家庭故事來記錄平凡歲月、品嘗百味人生。
    “走進家庭看人生”是我們製作節目的心聲,我們希望每一期節目都能突出濃厚的人文關懷,展示獨特的家庭理念。讓一個個真實動人的故事喚起您對美好家庭的渴望和追求!
                   更多......
精選回顧
《咱家的致富經》之《廢輪胎裏淘金》
《咱家的致富經》之《養蒼蠅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