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生活頻道 | “托起明天的太陽”攝影、徵文、DV同題徵集活動 | DV作品 | 徵文作品 | 攝影作品  
最新動態
   星願之旅預告
  你想和偶像親密接觸嗎?想用你的鏡頭記錄他們的生活嗎?
  “星願之旅”幫你完成心願。
  只要你有熱情,只要來參與,拿起手中的DV,你就有機會成為星願之旅的幸運成員,讓講述幫你實現與偶像親密接觸的願望。
  
   《孔雀》女主角張靜初即將作客DV大賽
  如果你是張靜初的FANS,請來稿告訴我們,你有對她有什麼感興趣的問題,你想怎樣度過星願之旅的一天。
  寄來DV作品你就有機會成為星願之旅的成員,與張靜初做一天的親密接觸。
  心動不如行動,説不定你就是明天的星願之旅幸運成員!
  
   同題競拍
  DV大賽 “同題競拍”活動,限時一星期在全國各地進行同一主題的拍攝。通過網上票選、手機短信支持及專家團點評的方法評定出不同獎項。
  同題競拍第一期:可愛寶寶秀
  如果你家的寶寶更加健康可愛,也請您把DV或者攝影作品寄給我們,別忘了寫上寶寶的故事。也為您喜愛的寶寶投上一票。

“托起明天的太陽”徵文、攝影作品及DV作品徵集活動啟事          DV作品徵集報名下載報名錶
    “未成年人的成長,成年人的責任”——中央電視臺《講述》欄目和《心理訪談》欄目擬從即日起,舉辦“托起明天的太陽”徵文、攝影作品及DV作品徵集活動,以關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發掘青少年對人、自然、社會的觀察和感受。
  “托起明天的太陽” 徵文、攝影作品及DV作品徵集內容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成年人寫作或拍攝的以青少年教育、成長、社會、家庭等為主題的文章、攝影作品或DV作品;一是青少年以文章或攝影作品、DV作品書寫、拍攝他們眼中的世界。
  徵文為1000字以內,反映青少年的生活、成長歷程以及他們眼中的世界。
  攝影作品:傳統膠片影像需交7寸樣片,數碼影像像素300萬以上。
  DV作品為紀實類作品,長度5—20分鐘。作品送評時,統一為MiNi數字 DV、DVCPRO及BETACAM格式。
“托起明天的太陽”徵文、攝影作品及DV作品徵集火熱進行
   中央電視臺近期播出的 “關注未來行動”系列節目,觀眾反映熱烈 。而作為“關注未來行動”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央電視臺《講述》、《心理訪談》欄目近期聯合舉辦“托起明天的太陽”同題徵文、攝影作品及DV作品徵集活動,以關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長和促進和諧社會的發展。徵集活動剛剛開始,就受到觀眾尤其是青少年的歡迎。徵文刊登當天,就有一位北京中學生將她自己拍攝的小燕子在家築巢的DV作品送到了《講述》編輯部,她説,中央電視臺這項舉措開啟了青少年觀察生活、深入社會的窗口,是送給暑期青少年最好的禮物。
  “托起明天的太陽” 徵文、攝影作品及DV作品徵集內容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成年人寫作或拍攝的以青少年教育、成長、社會、家庭等為主題的文章、攝影或DV作品;一是青少年以文章或攝影作品、DV作品書寫、拍攝他們眼中的世界。舉辦這項活動的意圖就是希望父母及關注青少年成長的成年人,拿起筆拿起照相機、DV,聚焦青少年的世界;同時希望青少年書寫自己的故事,拍攝自己身邊的生活、眼中的世界。
DV作品展播
1)《鄺丹的秘密》
  一個名叫鄺丹的小女孩,和她打工的父親一起來到深圳,雖然生活不富裕,但是一家人通過勞動獲得快樂,展示了普通家庭的濃濃親情以及自強不息的生活態度。
  2)五胞胎
  欄目接到許多關於孩子們的DV,其中有一個上海思南路幼兒園寄來的作品反映他們最近開展了一個新奇的活動,孩子們把自採的新聞播報給大家。還有一個反映河北滄州市鎮上村的農民繳保存家一下子生五個小寶貝,這下可把全家給樂壞了。然而兩年過去了,5胞胎長大了,快樂也越來越多了。
  3)成長歷程
  一個名叫石新磊的北京中學生剛剛收到父親的禮物——一台DV,就迫不及待地拍起來,他拍攝了關於一群鴿子的故事,以及他打籃球的經歷,輕鬆快樂。
  4)《高考之後》
  一名叫武林的孩子考上了北京的大學,老師拿著DV前去報喜,卻發現武林正和他的父母一起在田間辛苦勞作,武林要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對自己的父母表示感謝。
  5)《我想讀書》
  一個殘疾女孩因為家境貧困,她的媽媽不想讓她繼續上學了,這時,志願者來到了這裡,説服了媽媽。併為孩子解決了上學問題。
更多>>>
徵文作品選登
回歸故里的日子(11月09日 14:00)
一碗刀削麵 (11月09日 13:59)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1月09日 13:58)
“撿”來的書 (11月09日 13:58)
有舊電腦的我買 (11月09日 13:57)
更多>>

攝影作品調查 (5)
1.你最喜歡哪個攝影作品?
攝影作品-圖127
攝影作品-圖128
攝影作品-圖129
攝影作品-圖130
攝影作品-圖131
攝影作品-圖132
攝影作品-圖133
攝影作品-圖134
攝影作品-圖135
攝影作品-圖136
攝影作品-圖137
攝影作品-圖138
攝影作品-圖139
攝影作品-圖140
攝影作品-圖141
攝影作品-圖142

姓名:  電話:

攝影作品調查(1)  攝影作品調查(2)  攝影作品調查(3)  攝影作品調查(4)
我要説話
   網友互動:1、你最喜歡的(DV、徵文、攝影)是哪一部作品?
         2、你想對作者説的話是什麼?
         3、評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