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月26日起《講述》播出時間調整為每晚十套 21:00首播
欄目簡介

  1、 欄目時間:
  
首播:10套 每天 21:00  1套 週一至週五 1:40  4套 每天 播出兩次
   重播:10套 每天 10:35  17:19
  
   2、 欄目時長:
   25分鐘
  
   3、欄目定位:
   《講述》是獻給所有關注人們命運的觀眾的電視節目。《講述》每天為您講述一個真實生動,曲折傳奇、充滿懸念、給人啟迪的人生故事。
  
   4、 欄目宗旨:
   一段終身難忘的經歷
  一份刻骨銘心的情感
  一片魂縈夢繞的土地
  一個激蕩靈魂的身影
  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
  
   5、欄目口號:
   講述平凡人生中不平凡的故事
   講述開啟心扉 真實震撼心靈
  
   6、 欄目簡介
   情感的力量是無形的,但又是巨大的,一個個平凡的或是不平凡的人都滿懷著時而靜謐,時而澎湃情感生活著,努力著。這許許多多真實的感情傾訴出來,就匯聚成一個以情動人,以情慰人,以情勵人的充滿溫情的欄目—《講述》。
   《講述》以強烈的故事性、細膩豐富的情感,打造了CCTV的一檔口述體紀錄片日播節目。它展現了普通人精彩的人生故事,給觀者以人生啟迪。它以洗練的形態,來承載最恢宏的人生百態,以一種特有的人文關懷為那些珍視人性的真善美和人類價值的人們,守護著生命的源頭和靈魂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