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蘋果》回憶錄
——雲南師範大學——鄭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6:03 來源:

  《金蘋果》回憶錄

  12月是昆明最冷的季節,這時出現的《金蘋果》帶給我的卻是整個冬天最溫暖的記憶。從一開始的節目遴選到最後節目錄製、播出,一路走過,點點滴滴都還記憶猶新,回想起來時還是很幸福。一個個片斷滑過腦海時,分開看是幸福,拼湊起來是感動!

  片斷一:節目遴選是在一個下午,那是我與央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本以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就在一成不變中度過時,《金蘋果》給了我一種不一樣的體驗。那時也是第一次看到高嵩導演,總覺得他和某位明星有點相似,哦,葛優!高導是一個一點架子都沒有的導演,更像一個朋友!那時同時出現的還有我們的製片人和長髮帥氣的馮導。

  片斷二:平安夜是與《金蘋果》一起度過的。錄製時,大家的熱情一次次的達到爆點。那時的《金蘋果》是一個考場,但是是一個不一樣的考場。無論答題的錯與對,大家給你的總是掌聲與支持還有那熱熱的眼神。全劇組的人員在那天晚上也全體亮相,這樣一個集體是年輕的而富於激情的,這才是年輕該有的模樣!當我答錯題經PK成功才藝自救後,我想應該馬上離開了吧,心情很輕鬆。總想著一關的勝利應該是屬於別人的。當場上其他選手起立離開只剩下我,大家掌聲響起時,我才意識到我贏了!

  片斷三:在大理開始了我該面對的另一個挑戰。在車上與大家熟絡起來後,第一次吃飯時就逼著選手們叫我學姐,有些人乖乖地叫了,有些人寧死不屈(比如説:雲藝小子馬振磊)。哈哈哈哈哈哈,聽見比自己大的人叫自己學姐,恩,很有成就感!往後,我們成為了朋友。胖胖的樂樂、那個萬事通、安徽小妹、神出鬼沒的張新陽......,恩,很快樂!

  片斷四:在競技之前,我們紛紛在猜我們的競技項目究竟是什麼?我們會試探性地去問劇組的每個知情人,但每個人都很有默契地説不知道,特別是馮導。其實一開始我挺怕他的,後來發現他是個孩子頭,挺好玩的!馮導總説沒想好到底做哪些項目,每到晚上就消失,第二天就萬事具備只缺選手了!!!

  片斷五:説不在乎比賽的輸贏是假的,因為在乎所以才會緊張。戶外比賽之前我一直很緊張,同去的錄音師周老師見我很緊張就對我説了一句話,別把這樣的比賽看成是比賽,就當作玩!也是,和一個男生進行身體競技本來就不佔優勢,與其是比賽不如享受這個過程。事後很多人問我遺憾嗎?我説遺憾總會有的,但我很享受那個過程!我收穫了很多!我真的感謝周老師,因為他我收穫了比比賽本身更多的東西!

  片斷六:在我鬆開繩索放棄比賽的那一剎那,我聽到的還是朋友、導演、劇組人員們的加油聲,真的很幸福!比賽完了,馮導説我表現不錯,其他劇組人員也説我能做到那個地步已經很好了,我很想告訴他們其實我可以更好的......,但我更想説的一句話是:謝謝!

  在《金蘋果》 裏,我收穫的遠遠比我付出的多,謝謝《金蘋果》!

  《金蘋果》啟示錄

  1.相信自己(我一直都認為自己不會在第一輪比賽中勝出的,呵呵)

  2.把結果看輕,把過程看重!

  3.當以後面對任何事沒有堅持下去的理由和信念時,想起《金蘋果》,告訴自己:放棄時正是離成功最近的時候!

  我想説的:

  高導:向高導致敬!你真的在用神州行嗎?呵呵呵呵,很帥!

  邊導:邊導,還記得在戶外比賽後您幫我披上了衣服嗎?那一刻真的很溫暖。還記得我在第一輪比賽我説您像一個嚴格的考官嗎?謝謝您,又嚴又慈的邊導!

  馮導:一開始很怕你,後來覺得你好像是陪我們成長最多的人!哈哈哈哈,有時真的很佩服你,粗中有細!張新陽讓你操了不少心,你也參與了我們的重要會議,你是我們中的重要一員!以後,你就是我們老大啦!哈哈哈哈 。

  製片人:您長得跟我們英語老師一模一樣!真的!

  陳怡:姐姐,你長得真像孫儷!真羨慕你,祝你永遠不老!

  黃偉哥哥:你又帥又幽默,肯定在女受眾中大受歡迎!祝你當上央視一哥!夷,你記得我是誰嗎?

  品冠哥哥:我不知道你叫什麼,但我會一直記得你的!

  小黑劉老師:黑得有個性!

  化粧師姐姐:謹遵教誨!

  攝像師們:謝! 07.4.4昆明

責編:白小桐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